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蒿俊闵走在十字路口 下个邵佳一还是周海滨?

2010年01月29日18:01腾讯体育obin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未来,蒿俊闵迷茫吗?

对于未来,蒿俊闵迷茫吗?

腾讯体育讯 中国留洋军团在五大联赛沉寂太久之后,德国媒体近日扔出了一重磅炸弹,德甲豪门沙尔克04将与中国球员蒿俊闵签订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蒿俊闵将在马加特的带领下征战09-10下半赛季的德甲联赛。也许是有了周海滨的前车之鉴,此次蒿俊闵留洋也显得异常谨慎,只身前往欧洲,留给蒿俊闵的只有两条路选择,将成为下一个邵佳一或是周海滨还很难说,这一切都得自己把握。

在留洋德国的球员中,并不缺乏成功的案例,其中杨晨、谢晖、邵佳一都在德国闯出了名堂,虽然还有一些球员曾经留洋德国并未获得很好的成绩,但是从杨晨、谢晖、邵佳一三人中可以看出,这些获得成功的球员都是攻击型球员。在德甲联赛激烈的对抗中,蒿俊闵的身体素质很难与德国球员一对一抗衡,邵佳一现在征战德乙联赛是蒿俊闵最该学习的榜样,从2003年至今,2010年已经是邵佳一闯荡德国的第八个年头,有了中国球员在德国取得成功的范例,蒿俊闵在邵佳一的帮助下适应德甲,显然要比只身前往一个陌生的联赛好很多。

当然,蒿俊闵现在年仅23岁,难免不让人想起周海滨曾经前往埃因霍温的经历,现在的蒿俊闵与一年前的周海滨有很多相似之处,年少有为、国家队的铁打主力,在中超联赛是最红的年轻球员之一,在前往德甲后,随着身处环境不同,对自己过于自信,这很可能会让蒿俊闵抵达之后无所适从。周海滨首先高调加盟埃因霍温,在混迹于预备队后长期无法得到一线队的出场,最后暗淡回国。蒿俊闵的开端与周海滨很像,现在能否立足于德甲还很难说,毕竟沙尔克04现在排名联赛第三位,属于德甲豪门,蒿俊闵最开始也不可能立马打上主力,哪怕马加特手中再缺兵少将,也不会派上一个毫无德甲经验的球员首发,能够首先在预备队中找到德国足球的感觉是最重要的。

有一点蒿俊闵与周海滨有明显的区别,在埃因霍温与周海滨签约时,签订的仅仅一年的合同,而蒿俊闵本次前往德甲,将与沙尔克04队签订四年的合同。四年的合同也是沙尔克对蒿俊闵本人的认可,本赛季德甲马加特的球队人员组合已经接近完美,在接下来半个赛季蒿俊闵将有时间很好地适应德甲联赛,而他真正爆发很有可能是在2010-2011赛季,毕竟四年的合同很长,而沙尔克04俱乐部也相信蒿俊闵能够完全立足德甲。

在先前谢晖的采访中,建议蒿俊闵先去德甲二三流球队站稳脚跟,再凭借自己的表现立足于强队之中是最好的办法,谢晖的说法并非没有道理,虽然马加特执教以来对亚洲球员情有独钟,但是现在沙尔克04队强手如云,蒿俊闵想要成为主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蒿俊闵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先在球队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并且尽快适应德国足球,虚心学习,不然成为下一个周海滨很有可能。

(obinna)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