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士强回归辽宁队?体育局出面要人篮协点头

2010年01月29日16: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那些胜率不足三成、徘徊联盟末游的教头们依然帅位稳当,可率领辽宁在前半程获得10胜6负战绩的威斯维拉,却成为了本赛季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

主场115比95大胜北京,这本该值得威斯维拉高兴,至少不至于难过,可他确实很难过——在这个狂胜夜,他被老板炒了鱿鱼。几乎就在同一时间,郭士强将回国重新接掌辽宁的消息不胫而走。虽然还没有得到最后确认,可这似乎是辽宁队最好的选择了。

去年夏天,正在国家队执教的郭士强从辽宁队“被下课”。7月,立陶宛人威斯维拉成为继任者。自他接手之后,辽宁队的成绩的确有所好转:全运会上,在失去三名主力的情况下大胜八一,排名小组第二。联赛半程过后,辽宁排名第6,比去年抢了不少,也符合老板韩召善的要求。在这样的情况下,特别是在一场大胜之后炒掉主教练,多少让人觉得奇怪。

其实,从威斯维拉上任起,外界的质疑就从未减少过。现在他的下课已成既定事实,但继任者是谁,目前俱乐部方面还没有给出确切说法。球队发言人武迪只表示:“在新任主教练上任之前,接军会代理主教练的职务。”

尽管如此,外界普遍猜测,威斯维拉的前任郭士强,将是目前的最佳选择。

郭士强于去年11月赴美学习,他先后前往肯塔基大学、达拉斯小牛等球队进行观摩学习。按照原计划,他将在今年3月结束行程,之后回国准备国家队新一年的备战。在达拉斯期间,郭士强曾告诉记者:“3月份回国后,我将去看看CBA季后赛,考察队员。”如果辽宁队有意招他归队执教,他的计划可能会告吹。

目前,辽宁队方面已经向篮管中心提交了申请,表达了希望郭士强回国执教的强烈愿望,并得到了篮管中心的同意。“辽宁体育局向中国篮协汇报了该情况,国家队目前已经同意了,”胡加时说,“辽宁体育局的要求很强烈,篮协考虑再三之后同意了他们的要求。”不过胡加时也表示,虽然郭士强回国执教不会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工作,但会对他在美国的学习产生影响。

上赛季,郭士强执教的辽宁队只取得了24胜26负的战绩,最终排名第12,未能进入季后赛。这也是导致郭士强下课的原因之一。但此次辽宁队意欲重招郭士强,也说明郭士强仍然是值得他们信赖的教练。虽然郭士强归期未定,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将是继任辽宁帅位的不二人选。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