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曼联拒留神锋真因 野兽确实难值天价

2010年01月27日08:36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特维斯和曼联闹到势成水火,为各界始料不及。围绕特维斯加盟曼城,争议由最初是否弗格森亏待了这位双冠功臣,发展到现在特维斯值不值坊间传说的2500万,业界更同情阿根廷人,尤其是曼奇尼接管球队前后,特维斯发挥有如井喷,而贝巴至今仍未打出他3000万的身价,更让媒体有了指摘弗格森的理由。

  弗格森不留特维斯,最终的解释是“不值”,特维斯究竟值多少,因其身份复杂,未有合适参照。曼联为他头两个赛季先付了1000万,算上买断所需费用,如果转会时就买断,3000万是少不了的。吃进一个保级队前锋,价钱的确有点高;如果是在冠军杯到手之际,曼联立刻成交,也许就一锤子敲下去了。但到了去年夏季,以特维斯之前一个赛季的表现和态度,“不值”的感觉也许在曼联高层占了上风,但也不是态度坚决,几经权衡,曼联还是带着这个价钱回到谈判桌,此时特维斯已经找到下家,势难回头了。

  值钱与否,在乎买家的判断。一家球会弃如敝履,另一家则可能奉若上宾,家底厚薄也是贵贱有别的理由。以特维斯的能力,正常的转会价大约在2000万上下,其实和霍拉布钦的叫价并非鸿沟般的区别,弗格森所谓“不值”,并不一定是他真实的想法,也许是特维斯偏偏选择曼城给他添堵说出的气话。酋长们仗着钱多到处挖角,说他“不值”,无非是借机嘲讽曼城甘当冤大头。赛季开始不久,媒体传出特维斯的真正身价是4700万英镑,年薪高达700万英镑(超过鲁尼),似乎证明弗爵拒绝被敲竹杠有理。

  但在气话背后,多少有弗格森对特维斯上赛季带着情绪踢球,打不出第一年水准的失望。特维斯并未拿出让爵爷毫不犹豫拍板的功课,才是“不值”的根源。冠军杯决赛,特维斯门前错过绝佳传中,曼联未能扩大战果,最终不得不和切尔西拼点球赌命,印象分打了很大折扣。这只是特维斯众多失机中,后果可能最严重的一次。弗格森买人的一大习惯,是爱问目标球员是否“赢家”,既是问对方有没有好胜心,也是考虑球员是否有赢球运气和智慧。

  另一个“不值”来自对比。当年索尔斯克亚也面临长期替补命运,弗格森不忍荒废了他,有意给他找条出路。热刺已经和曼联谈妥价钱,弗格森征询他的意见,挪威人毫不犹豫拒绝,专心踢球,以出色表现让弗格森备感“物有所值”。同样的例子还有谢林汉姆,他加盟时填补坎通纳的空缺,第一年发挥一般,第二年约克加盟和科尔如鱼得水,沦为板凳,但冠军杯决赛上,谢林汉姆临危受命,打进扳平一球,为弗爵争了面子,为自己争了气。特维斯不时对外抱怨,给他机会又经常完不成任务,唠唠叨叨,很犯弗爵的忌讳。

  欧洲杯后,C.罗纳尔多闹转会旷日持久,最终妥协的条件是皇马开到一定价码,他再为曼联至少效力一年。为鲁尼寻找搭档迫在眉睫,导致弗格森在抢贝巴和给特维斯转正两件事上选择先解决前者。特维斯眼见该用于自己转会的经费挪作他用,已经不爽,贝巴一来又挤掉他主力,顿感失落。霍拉布钦也不甘坐等曼联拖拉,积极寻找下家。特维斯不想离开英超,其它大陆球会无人能开出曼城条件,终于让他跳墙而去。混迹江湖,本应好聚好散,最终反目,不能不说是双方的遗憾。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