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缺少领袖俄红粉全军覆没 美网澳网皆无缘四强

2010年01月26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基里连科佩特洛娃在8强战中分别败给了中国金花郑洁和比利时天后海宁,俄罗斯红粉的澳网女单之旅再次彻底结束,无缘4强。算上美网红粉集团无缘前8,年终赛小组赛全部出局,俄罗斯红粉的集团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俄罗斯红粉的悲剧从温网半决赛的美俄大战落败后开始,在美网1/8决赛中,仅有的3名红粉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和兹沃娜列娃全部苦战三盘出局,无人晋级8强。在多哈年终总决赛三人参赛均在小组赛阶段遭淘汰。

从签表中来看,俄罗斯红粉集团共有16人参加了本届澳网的女单正赛,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兹沃娜列娃均为赛会前10号种子,再加上莎拉波娃等人俄罗斯红粉在种子名单中就占据了四分之一。然而在8强中,上半区红粉全军覆没,下半区突围的也只是名气和实力均一般的佩特洛娃和基里连科,这也导致她们无缘4强的悲剧再度发生。

萨芬娜虽然多次上演逆转好戏,但其单一的打法和过多的失误让她一直难有作为。德门蒂耶娃虽然实力不俗,技术稳定,但关键时刻的心理素质令人不敢恭维,多年来大满贯仍未夺冠已成障碍。库兹涅佐娃虽然实力强劲,并且成绩不错,但为人低调的她显然不具备领袖气质。而最具领袖气质的莎拉波娃自肩伤后成绩平平,难复当年之勇。兹沃娜列娃虽然成绩不俗,但伤病不断的她始终未能实现突破,美网1/8决赛浪费6个赛点决胜盘惨被送蛋遭淘汰,澳网1/8决胜盘被阿扎伦卡送蛋也体现了其心理上的脆弱。因此,俄罗斯红粉继续要一个领军人物来带领他们走出低谷。

然而在年轻选手中, 89年的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维克梅耶尔、利斯基、90年的沃兹尼亚奇和91年的奥丁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相比之下,俄罗斯红粉仅有89年的克雷巴诺娃和91年的帕夫柳琴科娃崭露头角,并且尚未体现出领袖特质。因此,未来俄罗斯红粉集团的力量必将会进一步被削弱,女子网坛的格局也会更加多元化。(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