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澳网第5日看点:比国双姝PK红粉 郑洁冲16强

2010年01月21日2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结束了今天的全部比赛后,明天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单打的比赛将进入16强的争夺,郑洁、海宁、克里斯特尔斯都将在第三轮为16强而战。男单赛场上,纳达尔、罗迪克、德尔波特罗等也都将出场。金花方面除了郑洁,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也将参加女双的比赛。

罗迪克(美国)(7)VS菲-洛佩兹(西班牙)(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美国大炮罗迪克在第三轮的对手是西班牙帅哥洛佩兹。对手不仅同样擅长发球,进攻相当犀利。七号种子如果大意,很容易被对手找到突破的机会。不过罗迪克目前依然是夺冠热门人选之一,双方在实力上也有一定的差距,只要不犯大错,相信罗迪克还是能够顺利晋级下一轮。

德尔-波特罗(阿根廷)(4)VS F-梅耶尔(德国)(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第二轮比赛中,德尔-波特罗明白了什么叫“惊魂”。面对膝盖有伤的布雷克,美网冠军愣是被对手拖到了长盘,涉险过关。F-梅耶尔的整体实力和名气甚至不如美国酷哥,但是阿根廷骏马此前的离谱表现不免让人怀疑他的竞技状态到底能不能应付大满贯?不管怎样,阴沟翻船绝对不该发生在素以稳健著称的德尔-波特罗身上。

纳达尔(西班牙)(2)VS科赫尔斯奇雷伯(德国)(27)(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西班牙小天王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相当神勇,状态奇佳,而他本轮的对手将是27号种子,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德国老将在大满贯中的成绩并不算突出,但是曾经多次阻击过大牌选手,并且有相当好的心理素质,不过就算如此,想要击败前世界第一的纳达尔,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除非纳达尔自己不在状态,不然想要让纳达尔翻船,能够成功的人恐怕不多。

海宁(比利时)VS克雷巴诺娃(俄罗斯)(27)(海信球场第二场)

在击败了德门蒂耶娃之后,本轮比赛海宁对手是另一位俄罗斯红粉,27号种子克雷巴诺瓦。顽强的海宁在面对德门蒂耶娃的时候数次在落后的时候追击,最终击溃了德娃的大满贯之梦。但是克雷巴诺娃却没有德娃这样发挥不稳定的情况,如果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相信能给海宁造成一定的麻烦。

克里斯特尔斯(比利时)(15)VS佩特洛娃(俄罗斯)(19) (海信球场第四场)

继同胞海宁之后,另一位复出的比利时女将克里斯特尔斯将在海信球场迎来她第三轮的对手,同样是俄罗斯红粉的19号种子佩特洛娃。想必海宁前两轮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的晋级显得容易很多,但是这次的佩特洛娃不仅和她实力相近,而且还有扎实的底线能力和强势的发球,并且有着不输给威廉姆斯姐妹的力量,必将会对克里斯特尔形成威胁。不过此前他在布里斯班赛输给过海宁。相信这两位一定会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比赛。

郑洁(中国)VS 巴托丽(法国)(11)(3号球场第三场)

郑洁和李娜两位金花相继闯入了32强。而在明天的第三轮比赛中,郑洁将面对11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这场比赛对郑洁来说是本次澳网以来最大的挑战,如果还是想上一轮这样慢热和浪费赛点,那么恐怕她无法进一步前进。但是如果发挥出色,挑落11号种子也不是什么太大的奇迹。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萨芬娜(俄罗斯)(2) VS巴塔查(英国)(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库兹涅佐娃(俄罗斯)(3)VS科贝尔(德国)(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五场);扬科维奇(塞尔维亚)(8)VS A-邦达伦科(乌克兰)(31)(海信球场第一场);穆雷(英国)(5)VS F-塞拉(法国)(海信球场第三场);布莱恩兄弟(美国)(1) VS德沃斯特(南非)/利普斯基(美国)(玛格丽特球场第五场);彭帅(中国)/谢淑薇(中华台北) VS简斯/罗索尔斯卡(波兰)(8号球场第一场)(绝灵)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