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助推器受冻20仅中6 小布依赖症越发严重

2010年01月26日12: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助推器受冻20仅中6 小布依赖症越发严重

小布依赖症越发严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主场95-102负于亚特兰大老鹰布鲁克斯今天表现不够理想,20投仅仅6中得到15分5助攻,他全场比赛遭到对手冻结,这也让火箭的进攻出现了非常大的问题,而替补控卫洛瑞也只是6投3中得到10分4助攻。

面对一帮运动超人组成的老鹰队,火箭只有在控卫这个点上看起来有一些身体上的优势,小布的速度、洛瑞的冲击力,是渐已老迈的毕比所难以限制的。如果火箭想要报上次交手被对手绝杀之仇,控卫线一定要有异常出色的发挥才有希望。

比赛开始后,小布的攻击欲望非常强烈,开场5分钟就5次出手,可惜今天小布的手感不是非常理想,只命中了1球,不过两次助攻斯科拉得分。而在首节还剩5分钟左右时,小布外线连续飙中两个三分球,使得火箭对从落后1分到反超了5分。首节比赛小布砍下了8分2助攻1抢断,帮助火箭25-23领先了2分,可惜的是8投只有3中命中率不够理想。

在赛前展望与老鹰的比赛时,小布就表示,“我们需要把开局打好。我们必须要在首节比赛中充满能量,需要让每个人都把守好自己的位置,全力去拼搏。我们必须要在开局就取得领先,这样我们才能获得胜局。”

正如小布所说,开场后火箭队每个人都拼得非常凶,也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是并没有把比分拉开。到了此节小布和洛瑞的双控卫后场组合,在前六分钟表现不错,帮助火箭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洛瑞贡献4分3助攻,小布也贡献了3分。但是此节后半段形势急转直下,老鹰队加强了对于小布的防守,毕比外线紧逼尽量放小布突破,而约什-史密斯霍福德等运动天才在内线及时布防,小布这一点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老鹰队的重点盯防,加上小布外线手感不够理想,结果在第二节后七分钟和整个第三节,小布一分未得,而老鹰队正是抓住这个机会,逐渐追上并且反超了火箭10分左右。

在姚麦和阿泰“三巨头”离开的情况下,布鲁克斯成功顶起了球队的进攻大任,尤其是重点培养的阿里扎表现令人失望的情况下,小布几乎成为了火箭唯一的进攻发动机。而一旦他受到了限制,火箭队的进攻就显得失去了活力,患上了“小布依赖症”。到了最后一节,小布终于打破了得分荒,但是为时已晚,尤其是关键时刻小布的一次失误被断球,以及连续的投篮偏出,让火箭丧失了翻盘的希望,全场比赛小布20投仅仅6中得到15分5助攻,他的低迷也让火箭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最终火箭队只能结束一场败局。

(迪卡尼奥)

相关新闻:

小布变身阿里扎打铁加强版 7中0风暴扼杀火箭

火箭再度跌出西部前八 主场连败噩梦恐刚开始

火箭失利为交易指明方向 缺乏运动能力成软肋

输球迫使球迷呼唤大姚 丰田中心响彻姚明之歌

绯闻主角打爆火箭铁王 高效鹰王或令莫雷心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