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铁定无缘世乒赛 22人仅1人直通莫斯科

字号:T|T

24日,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携弟子郭跃和刘诗雯,现身在苏州举行的“迪莱感恩江苏爱心之旅”活动。目前,中国女乒正在南通进行冬训,已经休息了三个多月的张怡宁依然缺席,她是否就此退役,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我强调一下,张怡宁暂时没有退役,她的假期什么时候结束,现在没有一个确定的时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她不会参加今年5月底举行的莫斯科世乒赛。”施之皓说。

张怡宁不参加世乒赛

“张怡宁退役了,对中国女乒备战世界大赛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施之皓遭遇的第一个问题便和张怡宁有关。

施之皓笑了,他解释说:“张怡宁目前并没有退役,她只是在休假。张怡宁在国家队近20年时间,基本没怎么休假过。积累了这么长时间,她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至于她最后是选择继续打球还是怎么样,等放完假,她会给大家一个答案。”

但是,这个假期显得相当漫长,连施之皓也不清楚张怡宁的假期何时结束。“国家队没有给她期限,让她自由一点。是否退役、若不退役何时归队,这让她自己决定。”施之皓说。

有一点是肯定的,施之皓讲得很明确。他说:“第一,她不会参加这次冬训的‘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二,她也不会参加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

22人争1个直通名额

施之皓坦称,在张怡宁休假的日子里,中国女乒处于一个无“核”的状态。在即将开始的“直通莫斯科”队内大循环比赛中,施之皓说,全队22名队员都将参与竞争,但这一次比赛只有冠军获得直通名额。

对此,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告诉记者:“竞争很激烈,我必须要全力以赴。”

听到这样的话,施之皓点点头,他说:“郭跃、刘诗雯、郭焱等人的水平都很高,她们都具备夺取奥运会冠军的能力。但是,和张怡宁和王楠相比,她们的实力存在差距。国人一直都十分支持中国乒乓球队,对我们的期望也很高,希望我们能做到万无一失。从万无一失的角度来看,她们几个人都存在不少欠缺的地方。”

谈到这些,施之皓提到了国际乒联正在讨论“减少参赛名额”的新政。“这对中国女乒的影响非常大。限制参赛名额,肯定会给中国队夺金增加难度。现在,一方面,我们尽最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将要和国际乒联进行交涉。”

效仿男乒走娱乐路线

针对提高乒乓球的关注度,中国女乒的裙装先行一步。不过,前不久,中国男乒联手国际球员进行的“直横大对决”更加受到球迷的热捧。对此,中国女乒已经产生了效仿的念头。

“这样的比赛,女队一定会有的。目前,根据女队的情况,教练组正在策划一些比赛,包括直通赛事、公益的活动,以及像‘直横’大对决那样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计划已经有了,但时间暂没确定。”昨天,和队员一起参加活动的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告诉记者。

在女队教练组的策划中,同样涉及国际球员。“所以,举办类似的比赛,不仅要考虑中国队球员的时间,还要兼顾国际球手的‘档期’。”黄飚笑着说。

张怡宁难道要就此挥拍告别?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