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落幕 济南兄弟一举夺两金

2010年01月25日05:17舜网-济南时报闫珍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1月24日讯 (记者闫珍珍)2009/2010赛季国际自盟场地自行车世界杯赛今天在北京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以5枚金牌的成绩排在本站比赛奖牌榜的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比赛中,中国男队取得了重大突破,由张磊、张淼和成昌松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男子团体竞速赛冠军,张淼还夺得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金牌,张磊、张淼兄弟俩都来自济南。

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山东自行车队一举夺得7枚金牌,进步神速。仅仅两个多月后,山东自行车健儿在世界杯上再次夺金。据省竞技体校校长高岩介绍,此次共有8名山东运动员参赛。22日的比赛,由十一运冠军张磊、张淼和成昌松组成的中国队状态出色,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他们配合默契,以44.237秒的成绩力压职业车队JAYCO车队,夺得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这也是中国自行车男队在奥运项目上取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在23日的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的比赛中,张淼再接再厉,以1分02秒173的成绩夺得金牌。赛后他表示,第一天夺得金牌给了他很强的信心,“一出场感觉就特别好,这个成绩也在自己的预料之中。”

除了两枚金牌外,山东的姜晓、李传民、陈攀、王杰组合在男子四公里团体追逐赛中获得第五名,也创造了中国男子自行车在该项目上的最好名次。最后一天的比赛,张磊、张淼兄弟携手出战男子个人争先赛,最终张磊获得第五名,张淼获得第八名,创造了两人的最好成绩。最终中国自行车队以5金1银1铜的成绩位居本站比赛奖牌榜首位,相比上个赛季世界杯北京站上的5银1铜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谈到这次世界杯取得的突破,高岩表示,这是山东自行车队十一运周期打破常规刻苦训练的结果,是教练员执教水平提高的结果。高岩表示,接下来力争在广州亚运会、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舜网-济南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