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李富玉和“车王”一起战斗 将成自行车界姚明

2010年01月20日14:38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庄 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车王”阿姆斯特朗有了中国队友!他就是中国自行车界的“一哥”李富玉。如果他能顺利参加环法,将成为自行车界的姚明。李富玉昨天在博客中表示,希望大家能去车队的官网为他加油!

抱着儿子办完婚礼

姓名:李富玉

籍贯:山东

生日:1978年5月9日

身高:1.85米

体重:78公斤

2009年李富玉在十一运会上拿到一金一铜;12月20日他刚完婚。

8年前,李富玉邂逅了上海美女王玥,王玥是一名室内装潢设计师。回顾8年来的风风雨雨,李富玉感触颇多,“我们之间并没有那么多令人感动的故事,但彼此喜欢,看准了对方,就走到了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年,真的很不容易。”王玥则大方地说,“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和他在一起非常值得。”

王玥是李富玉的铁杆粉丝,每逢大赛,她总会赶到李富玉身边加油鼓劲。十一运会公路个人计时赛夺冠后,李富玉与王玥深情相拥,当众宣布了年底的婚礼。

其实,两人早已于2008年领了结婚证,并已诞下一子,小名添添。但婚礼一直没时间办,直到2009年年底,两人才终于抱着儿子,接受了众多亲朋好友的祝福。李富玉说:“看着自己熟悉的老婆,比平时更漂亮,我心里甭提多美了!”

向网友拉票壮声势

昨天,2010年澳大利亚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一赛段的争夺,这是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今年参加的第一项赛事,这也是他备战环法大赛的开始。

阿姆斯特朗去年年底组建了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这支车队吸引了多位与他合作多年的队友。包括实力强劲的德国车手克罗登、美国虎将雷菲默等,多数车手都来自之前实力超群的阿斯塔纳车队。不过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著名车手李富玉也将与阿姆斯特朗并肩作战。

在去年环法大赛中获得个人第三名的阿姆斯特朗,组建这支车队就是冲着今年的环法冠军而来的。在宣布重组车队后,阿姆斯特朗明确表示夺取第八次环法冠军将是他的新目标。

中国车手助“车王”战环法

很多人知道李富玉,是因为他2007年加入过美国探索频道车队,和阿姆斯特朗成为队友,但随着探索频道车队的解散,李富玉的环法之梦破碎。2010赛季,李富玉幸运地再次携手“车王”为实现中国车手首次参加环法大赛的梦想发起冲击。

但根据环法赛制,每个车队只能报9名车手参赛。此次车队名单有20多人,高手如云,李富玉的难度不小。李富玉也希望壮壮声势,于是在博客里给出车队的网址,“里面有车队所有人的介绍,当然也包括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希望你们能给我留言加油!”记者在车队对李富玉的专访中看到,他们把李富玉称作自行车界的姚明!

李富玉说:“环法和奥运的希望在我心中再次燃烧起来。我希望自己能在2011年全力准备环法;2012能够拿到奥运资格,我一定会在世界面前展示出中国自行车运动员的形象!”

本报记者 庄 伟

(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