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激活飞翼找回1700万 另一边缘人就此沉沦

2010年01月24日06:02腾讯体育tony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激活飞翼找回1700万 另一边缘人就此沉沦

欧文恐要长期呆在替补席了

腾讯体育讯 主场4-0狂胜赫尔城后,曼联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登上英超榜首。为了备战下周中的联赛杯次回合比赛,曼联本场比赛对前场阵容再次做出调整,两大边缘人纳尼和欧文同时获得出场机会,不过他们的表现却是喜忧参半,纳尼打出赛季以来最精彩一役,欧文则是继续沉沦连续错失机会。而这一场比赛也预示着二人未来地位的变化:纳尼将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欧文,则很可能与替补席为伴了。

1700万先生归位化身C罗

一周前纳尼在和伯恩利的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今天再次获得出场机会他很快有表现机会,比赛第11分钟曼联前场任意球快速开出,纳尼带球观察突然起脚可惜打高。第22分钟纳尼险些为曼联创造点球,当时他在左路单挑三名防守球员后突入禁区,吉奥瓦尼无奈之下只能从身后将他绊倒,可惜裁判并未吹罚;第56分钟纳尼迎来个人最佳机会,当时他右路突破踩单车轻松过掉道森后直冲禁区,可惜一脚冷射却被门将扑个正着。随后多次送出妙传未果后,纳尼终于导演一次进球,第82分钟,当时他25米外任意球直飞球门,对方门将扑球不远后鲁尼又将球勾回,纳尼晃开一名防守球员后斜传弧顶,吉布森直塞助攻鲁尼破门;第86分钟纳尼又送出直接助攻,他在右路高速突破后传中,鲁尼小禁区头球轻松破门。

数据显示纳尼今天的表现绝对精彩,全场比赛他竟然送出7次关键球,要不是队友准星欠佳,他完全可能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赛后《曼城晚报》认为正是这位小将在右路的出色表现,曼联才有了源源不断的攻势,他也因此得到仅次于鲁尼的8分。《天空体育》评论员尼古拉斯对纳尼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他认为葡萄牙人打出本赛季为止个人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弗格森对于纳尼的表现也非常满意,赛后他毫不掩饰对葡萄牙人的喜爱:“今天他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尤其是下半场有几次匪夷所思的将球送入禁区,我想以后他可能一场比赛会进4、5个进球,我们对他非常满意。”

追风少年离南非越来越远

此前和纳尼同病相怜为位置而战的欧文则没有那么幸运,今天他接连错过机会令人扼腕。比赛仅仅开始2分钟,鲁尼左路突破回传,他在一角抽射却打在对方后卫脚上;第22分钟鲁尼转身直塞,欧文插上本已形成单刀之势,不过速度过慢被对方道森从身后将球破坏;第44分钟欧文迎来绝对机会,纳尼直塞禁区,他插上已经直接面对门将,不过顺势一脚却毫无力度可言,皮球直接被对方门将没收……

全场比赛欧文5次射门3次射正,尽管已经没有以往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但欧文却仍有射手敏锐的嗅觉和灵活的跑位,今天他也在比赛中验证这一点,不过欧文的精准度实在太差,以至于《天空体育》评论员尼古拉斯赛后还在感慨:“迈克尔本该打入3、4个进球。”《曼城晚报》对这位老将的表现也是毫不客气,直言他的表现太令人沮丧。

上一轮进球却出现膝盖疼痛的贝巴在第72分钟替补欧文出场,一上来他就表现十分活跃,时而出现在禁区,时而又回到中场组织分球,这也让对手变得更加难以防范。也正是因为有了贝巴在场上的牵扯,鲁尼在前场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就是来源于两人之间的配合,当时贝巴接到朴智星传球后并没有选择突击,眼见鲁尼已经从中路高速插进,他潇洒的将球一挑送至中路,小胖倒地卧射再中一元。赛后各大媒体对贝巴的表现都予以肯定,并都无一例外提到他那次精彩的助攻。

欧文的低迷表现让他南非世界杯的梦想蒙上阴影,此前卡佩罗已经明确表示,他的国家队需要的是能够持续打上比赛的球员,而欧文显然不能满足这一要求。欧文在曼联已经连续7场比赛没有进球,这可能会让他连第三前锋的位置都难以保住,这其中小将迪乌夫就是他最大的威胁。迪乌夫在加盟曼联后已经多次得到出场机会,上一轮英超对阵伯恩利他更是有入球进账,当时就已经有媒体鼓噪这位小将前景光明值得培养。此外也别忘了,弗格森并不是每场比赛都会安排两名前锋,特别是在纳尼状态回勇后,这种可能性也变得越来越大,这也意味着欧文的机会又减少一分。《每日邮报》称欧文正在咨询英格兰队友卡佩罗的好恶准备投其所好,但不能在曼联得到机会一切都将是白搭。(tony)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