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一点远逊阿森纳 不解痼疾再多4-0也没用

2010年01月24日0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0横扫赫尔城,一场不出意料的大胜将曼联送上积分榜首。尽管竞争对手切尔西同期少赛2场,阿森纳也少赛1场,但曼联建立起的2分优势,也足以让切尔西、阿森纳在1月27日比赛时,感受到一丝压力。

目前曼联联赛23战积分有50分,切尔西21场48分,阿森纳22场也积48分。切尔西和阿森纳在周中都有联赛,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伯明翰,阿森纳则是客场挑战维拉。因此,曼联在去年10月17日后3个多月得以重获积分榜首的位置,可能坐不到3天又将易主。不过由于这2分的优势,切尔西、阿森纳面临更大的必须取胜的压力,这会给曼联带来一些竞争上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对赫尔城的4-0让曼联也抹平了此前对切尔西、阿森纳在净胜球上的差距,让近4个联赛主场打进15球的曼联,在另一个竞争战场获得成果。

由于英超联赛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会先比较净胜球,因此这项数值非常关键。曼联在这场比赛后净胜球达到34个,切尔西、阿森纳也同为34个。曼联的53个进球比切尔西多出1个,但仍比阿森纳少6球。

这3大排名英超前3位的豪门,同时也是英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整个20支球队里面暂时只有它们进球超过50个,这里面存在有趣和值得探讨的地方。之前的联赛中,切尔西22战仅未能攻破伯明翰(0-0)的球门,阿森纳有2场没有进球(0-1桑德兰、0-3切尔西),曼联则多达5场。进球超过3个的场次,切尔西为9场,阿森纳11场,而曼联也有11场。

可以发现,曼联在联赛中的攻击态势并不均衡,他们的火力过于局限于鲁尼(19球)。在曼联的联赛射手榜中,第2到第6位的贝巴(7球)、瓦伦西亚(5球)、弗莱彻(3球)、吉格斯(2球)、欧文(2球)这5人相加的进球数,才等于鲁尼1人。如此两极分化的局面在切尔西、阿森纳都不曾有。在切尔西,德罗巴14球最多,但兰帕德(8球)和阿内尔卡(7球)同样是有效的攻击点;在阿森纳,法布雷加斯11球最多,不过阿尔沙文也有7球,即使忽略受伤的范佩西(7球),迪亚比、维尔马伦也各有5球。

虽然回到积分榜首,但由于曼联存在的状态起伏(自去年9月30日后就再未在各项赛事中取得过5场以上的连胜)和进攻局限的问题,并且还比切尔西多赛2场,因此联赛只剩15战的他们,眼前面临的危机,可能依然大过一场4-0带来的欣喜。(王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