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01年272场足球恩怨 为何说米兰德比史上最牛

2010年01月24日0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那年我们曾经一起看烟花

那年我们曾经一起看烟花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人喜欢用地名来称呼自己的球队,于是,这样的习惯成就了一座或许是足球历史上最富盛名的城市,米兰。地球上从来没有一个城市能像米兰这样拥有两支贯穿百年都兴盛繁荣的超级豪门,这也注定了米兰德比在足球界众多德比中的崇高地位。

实际上,国际米兰是从最初的AC米兰分出来的一支球队,这段历史尽管让很多国米球迷所不齿,但它永远是事实。1908年,由于当时AC米兰队内的意大利球员认为球队过于英国化,而且相当势力,造成了他们的不满,于是愤而脱离球队自己组建了一支新的球队,那便是国际米兰。同年10月18日,在瑞士基亚索杯上,两支球队上演了历史上的第一场米兰德比,当时红黑军团2-1击败了蓝黑军团,由此拉开了百年米兰德比的序幕。

1909年1月10日,是国际米兰历史上第一场正式比赛的日子,巧合的是,国米人的第一个对手还是自己的同城冤家,于是乎这样的历史遗留原因让米兰德比成为了整个足坛“仇恨最深”的同城德比。从那之后直到1910年2月,国际米兰才第一次赢得了米兰德比的胜利,5-0的比分让他们将之前的失败仇恨全部发泄了出来,但这也加深了两支球队的仇怨。因为从那之后,AC米兰在之后的44年历史上没有任何冠军收获,老资格的米兰球迷都认为是国际米兰让自己支持的球队跌入了深渊。在1929年意甲联赛正式开打之后,前17场米兰德比国际米兰都没有输球,这样的历史也让米兰球迷一直耿耿于怀。

俗话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在国际米兰统治米兰德比近30年之后,AC米兰终于翻身。二战结束之后,意大利足协放宽了外籍球员加盟的大门,被同城死敌强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米兰在功勋主帅罗科和瑞典三驾马车的带领下在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横扫了意大利足坛。国际米兰如何回应?从1964年开始,阿根廷名帅埃雷拉就带领蓝黑军团创造了国米历史上最富盛名的“大国际时代”。不过从那之后直到1980年,米兰双雄在意大利足坛都是尤文图斯的配角,期间不仅米兰两次降级,而且国米也只有一次联赛冠军进账。

80年代中后期,伴随着又一次足协放宽外籍球员政策的东风,有了贝斯科尼入主的AC米兰再次强势崛起。米兰的荷兰三剑客力压此前国米的德国三驾马车,成为了意大利足坛的新霸主。在那段时间,米兰创造的58场不败让世界足坛的所有豪门难望项背,而国际米兰在德比中几乎难求一胜。从1991年开始到1994年,国际米兰连续8场米兰德比没有取胜。

从90年代初到电话门事件之前,是国际米兰历史上的绝对低潮期。在此期间他们连续17年无缘意甲冠军,并且将欧冠无缘夺冠的灰色纪录延续到了44年,而在此期间,米兰则是两夺欧冠的全新王朝。不过随着电话门爆发,国际米兰强势崛起,连续三年称霸亚平宁,同时也见证了同城死敌的衰落。

可以说,米兰德比就是一部同城双雄的仇恨史。在历史上,两支球队从来没有同时处于巅峰过。米兰强大时脚踩国米、国米无敌时蹂躏米兰,“你方唱罢我登场”就是米兰德比不断轮回、主角变迁的主色调。但是跟其他所有的同城德比不同,米兰德比之间的双方球迷没有利益冲突、没有宗教信仰冲突、没有政治倾向冲突、更没有直接的人身攻击冲突。当两支球队交锋时,米兰双雄球迷之间的交锋永远都是对球队荣誉的追逐,而非那种立场上的敌对。因此米兰德比是世界上水平最高、对抗最激烈、但同时也是最和平、最纯粹的足球斗争。还记得2003年国米球迷在欧冠德比中燃放烟火的一幕吗?一片狼藉的体育场内,鲁伊-科斯塔和马特拉齐撘肩而立,兄弟一般,而这绝不可能在其他德比中见到。

截至2010年1月23日,历史上一共踢了272场米兰德比,其中AC米兰赢了106场,国际米兰赢了94场。这段持续了百年的纯足球恩怨仍将无休止地延续下去,第273次,只是伟大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瞬间。

(mortred)

相关新闻:

莱昂纳多:德比只想赢 感谢国米曾打我们4-0

米兰巨头坦言德比看好国米 赞贝总慧眼识小罗

米兰德比大战调查:百年死敌PK 谁将斩获进球

齐祖曝里皮将回尤文执教 预言德比因扎吉破门

17年最关键米兰德比:明星、进攻 仇恨、争霸

贝克汉姆:德比战无关名次 米兰城为什么疯狂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