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战公牛外线决胜 小布敢斗状元罗斯

2010年01月23日1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客场击败马刺火箭(24-18)把握机会重新提升了自身形象,更是为接下来的连续6个主场赛程注入了强心剂,北京时间1月24日主场对阵公牛(19-22),背靠背次战的疲劳显然不该成为负累(公牛同为背靠背次战),火箭更需要用胜利来延续在圣安东尼奥喷薄而出的豪气。

116-109击败马刺,最大的现实意义在于西部排名——火箭上升到了西部第6位,虽然是与排名第7、8的爵士太阳胜率完全相同,但能够以马刺为跳板从西部第9跃升到第6,这对于火箭众将心气儿上的刺激是极突出的。一战能跃升排名,也就意味着一战也可能剧烈下跌,火箭此战必须全力争胜,以求为赛季最长的连续6主场开个好头。

公牛在23日也是客场奏凯,也是击败强敌——115-104击败了太阳,这也是公牛本赛季在客场的第5场胜利。本赛季来公牛还不曾取得过客场连胜,这可以理解为火箭的胜算,也该理解为公牛的奋斗动力。

打败马刺,火箭充分体现了团队进攻的理想化成果,6人得分上双,命中率55%,三分球准度也达到50%,个体上也有洛瑞与布鲁克斯双双砍下23分的亮点,两人还合力送出了16次助攻8篮板5抢断。《休斯敦纪事报》在赛后将这场比赛评价为“重要的胜利”,更是“小个子的重要胜利”。

与公牛这场比赛,也是对火箭后场效力的持续检验——击败太阳的比赛中,公牛新领军者德里克-罗斯21投15中拿下了32分,距离职业生涯最高分只差5分,他另有5助攻3抢断。加之辛里奇 这曾经入选美国国家队的效率型后场(对太阳一战送出14分5助攻2抢断2封盖),公牛的胜机无疑要从外线找寻,正可同小布、洛瑞针锋相对。

在经历了马刺内线的考验后,火箭面对诺阿与劳尔-将有不同感受,诺阿本赛季场均12.2篮板,内线防守很显硬度,攻防中都能体现相当破坏力,海耶斯在应对起来要调整思路;场均分接近18分的邓则是进攻手段全面的进攻点,同时还具备场均7.4篮板以及封盖、抢断都超过1次的全面指标,斯科拉以及兰德里须有对峙才可限制对方。

预计火箭沿用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公牛方面为诺阿、劳尔-邓、吉布森、辛里奇和德里克-罗斯。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