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胜马刺跃至西部前六 主场数量成最大优势

2010年01月23日14: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早上9点30分,休斯敦火箭奔赴客场挑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3胜18负,而马刺则为25胜16负。最终火箭116-109击败对手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对于火箭来说,今天的这场比赛绝对不只是让他们从西部第九名上升到西部第六名这么简单,终止了客场五连败的他们,如今或许会凭借这场比赛重整旗鼓,再度成为西部下半区季后赛竞争者中较为强势的一员。

虽然在前天俄克拉荷马雷霆犹他爵士分别击败了各自的对手成功超越火箭,后者被就此挤出西部前八强。然而在今天击败马刺而雷霆则遭遇灰熊绝杀,菲尼克斯太阳继续低迷被公牛击败后,火箭竟然凭借一场胜利名次直接上升三名之多,这也充分的体现出了如今西部竞争的激烈程度。尽管赛季刚刚过半,然而对于西部从第二名到第十一名的球队来说,每一场胜利对于他们而言都要付出几乎100%的努力,否则最后迎接他们的,很可能就是差一场半场比赛甚至只是因为彼此间胜负关系而无缘季后赛的惨剧。可以肯定的是,缺乏明星球员的火箭如果要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胜出,相对较为缺乏天赋的他们,更多的也只能依靠团结的力量和一些运气了。

24胜18负是火箭现在的战绩,这能排在西部第六位。不过23胜19负是灰熊现在的战绩,他们仅仅和火箭相差1个胜场就要位列西部第十一位,一个较好的季后赛顺位和一个较好的乐透区签位之间现在看来几乎仍然没有任何的距离。不过在这个“六争三”的游戏当中,账面战力堪称最差的火箭拥有一个最大的优势——主场场次较多。剩下的40场比赛中火箭还有23个主场,是六支球队中主场场次最多的一队,而其他五队中太阳的战力看来最强但似乎已经无法维系一度占据西部头名的斗志和霸气,雷霆和灰熊仍然太过年轻,因此尽管各方面权衡火箭依然不如爵士黄蜂,但是只要加以小心打好每一场主场比赛,偶尔又能够像集今天一样击败类似马刺这样的二线强队,不要被实力糟糕的球队爆冷。火箭依然很有可能挺进季后赛。

革命尚未成功,火箭仍须努力。希望在赛季半程过后击败马刺既是火箭下半个赛季的一个完美开始,也是“一个完美”的开始。(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