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威廉姆斯24分助推青岛 王治郅两双仍难救八一

2010年01月22日2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廉姆斯24分助推青岛 王治郅两双仍难救八一

王治郅两双八一难求一胜【点击查看本场组图】【数据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19时30分,09/10赛季常规赛迎来第十五轮较量,青岛雄鹰队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双鹿。最终青岛雄鹰队以103-87战胜八一双鹿,获得主场比赛的胜利。

青岛雄鹰队威廉姆斯得到24分,奥克萨18分10个篮板,陈开也得到18分,孙昇玥16分和赵阿南各得16分;八一双鹿队胡克得到21分,李可得到15分,王治郅14分10个篮板,德勒黑得到12分。

此前的两个客场比赛里青岛雄鹰队皆铩羽而归,此番回归主场势必要全力争胜挽回士气。八一双鹿目前战绩为7胜6负,徘徊在季后赛的门槛上,本轮客场迎战弱旅 青岛雄鹰同样是不容有失。

比赛伊始两队旗鼓相当,青岛队以外线的中远投为主,八一则以内线强打来取分,双方场上比分也呈现出焦灼态势。李可外围命中球队首个三分,令八一队以10-6取得开场来的最大优势。但孙昇玥发飙个人连得5分,威廉姆斯也以极具压迫性的强打频频攻击八一篮下,青岛队顺利将劣势追回以21-17超出。王治郅抢到前场进攻篮板并打成二次进攻,令双方打成21平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孙昇玥的三分球助青岛再度领先,但胡克打出绝佳水准接连打成帮助八一以27-26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八一队外线命中率提高,陈可和德勒黑相继有三分进账,八一队以35-32领先。而青岛队则提高比赛节奏,陈开风驰电掣般的快攻在八一防线予取予夺, 采用多种进攻手段以一己之力来追回双方的分差。正是陈开的出色发挥下,青岛队追回场上劣势将比分追至50平。威廉姆斯也开始发威,自抢自投再度取分,青岛队以52-50领先结束半场。

下半时八一队有意识的将球交给王治郅来主打。王治郅无论是二次进攻还是篮下强打无所不能,连续三次将球打入八一以57-52再取得领先。赵阿南投中关键的三分球止住了球队的颓势,陈开再觅得机会取分后双方的比分回到了61平。随后八一队进攻效率下降,青岛队在中远投上连续成功,打出小高潮一举拉开双方分差,以69-62领先结束该节。

末节奥利萨两次篮下强打均有收获,青岛队也趁机将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威廉姆斯和孙昇玥也加强篮下攻击令八一队赶到吃紧,青岛队将分差扩大至81-66。不甘坐以待毙的八一队展开反扑,陈可外线命中,同时德勒黑连续强打得分,八一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威廉姆斯连续突破成功又扩大优势,赵阿南命中三分球青岛队以99-85领先宣告锁定胜局。最终青岛队以103-87战胜八一。(剑寒)

双方首发阵容

青岛雄鹰:陈开 赵阿南 可明 孙昇玥 威廉姆斯

八一双鹿:李可 王中光 德勒黑 许钟豪 王治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