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绽放美丽 称新人进步没有失落只有激励

字号:T|T

潘晓婷绽放美丽 称新人进步没有失落只有激励

一袭黑衣,娇小靓丽的身影,对着镜头落落大方的微笑,这就是“九球天后”潘晓婷的风采。与桌球台前那个英姿飒爽的世界冠军相比,这一刻的她更多了几分邻家小妹妹的可爱。昨日,来深圳参加中国九球排名赛深圳站比赛的潘晓婷,在发布会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谈比赛

2010年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深圳站的比赛今日在深圳巨星堡台球俱乐部拉开帷幕,该项赛事是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最高级别积分系列赛,除了潘晓婷外,世界冠军刘莎莎、傅剑波、李赫文和全国冠军付小芳等台球好手都已齐聚深圳参加这一赛事。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同时进行,赛事奖金达25万元人民币,同时选手在排名赛所取得的成绩也将是中国台球队选拔选手参加亚运会的主要依据。

作为本次比赛最具知名度的选手,有“九球天后”之称的潘晓婷自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晓婷既表达了取胜的信心,又畅谈了对年轻选手强势崛起的看法。潘晓婷透露,按照自己的计划,她原本不打算在春节前再参加比赛,都已经给自己放了大假,准备好好放松一下,不过这场在深圳举办的高水平赛事还是让她临时改变了主意。虽然才刚刚恢复训练,不过实力出众的潘晓婷还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谈到参赛目标时,她说道:“来参赛的选手肯定都想争第一,我也不例外。”

谈对手

近年来九球运动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台球爱好者,特别是去年在沈阳举行的世界女子9球世锦赛,年仅16岁的小将刘莎莎一举夺冠,更是使得这项赛事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上座率和收视率。以刘莎莎为代表,一群上升势头迅猛的新星们强势崛起,使得9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被推向了新的高度,不过同时也给原本稳坐一姐宝座的潘晓婷带来了巨大压力。

对于这些新秀的成长,潘晓婷坦言:“这些新人的进步,我没有失落只有激励,她们练得都很艰苦,我感觉自己都比不上。只有更多的优秀选手涌现出来,才能推动台球运动的发展。”她还笑谈道:“我第一次看刘莎莎打球,就预言这个选手一定能大有作为的,你看,果然被我说中了吧。”

谈未来

“九球天后”的场外生活,历来是潘晓婷球迷们最感兴趣的,不过对于她和“台球神童”丁俊晖传出的绯闻,潘晓婷已经正式予以了澄清,她表示自己真的对丁俊晖不来电,两人只是好朋友,好姐弟。在被问到接下来有什么目标时,潘晓婷表示她未来的重心仍然是放在台球事业上。

台球场上是一名好手的潘晓婷,在球场外同样很有投资头脑,她颇为开心地告诉记者,她目前已经开了几间台球馆,而且生意都还不错,此外她还正在进行培养年轻球手的工作。对于以后的目标,潘晓婷说:“我想成为世界第一的目标没有改变,我会一直坚持,直到有一天大家看腻了我打球时,我就不打了。”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