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天后黑衣酷劲十足 潘晓婷目标酷理想更酷

2010年01月22日09:28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球天后黑衣酷劲十足 潘晓婷目标酷理想更酷

潘晓婷 本报记者吴峻 摄

黑色的宫廷式小西装;黑色的破洞牛仔裤;黑色的眼线和浓密的睫毛……一袭黑衣的潘晓婷坐在沙发上,看上去很娇小,却酷劲十足。在中国职业九球排名赛深圳站的新闻发布会上近距离看到这位著名的“九球美女”,再与其一番畅谈,记者发现潘晓婷美则美矣,却绝不是外表美艳头脑空洞的“花瓶”。思维敏捷、侃侃而谈的她,怎么看都很酷!

● 目标“酷”:

打到大家都腻烦

女子九球是个对选手智慧、技巧要求极高的项目,很多世界著名的老将年届不惑依然活跃在赛场上。谈到这一点,潘晓婷睁大眼睛:“我可不想打到40多岁!”不过潘晓婷自己也没有具体的退役计划,她说她现在依然很享受赛场上酣畅淋漓的感觉,“坚持下去吧,打到哪天大家都腻烦看我打球了,我自然就会退下来”。

尽管依然是国内名气最大的“九球皇后”,但潘晓婷分明感觉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压力。在去年沈阳举办的世界女子九球世锦赛上,中国小将刘莎莎一举夺魁,一时间声名鹊起,抢走了潘晓婷的不少风头。对此,潘晓婷不仅未感丝毫失落,反而颇有些得意:“我看到刘莎莎第一次打球的时候,就说过‘这个女孩以后能有作为’。瞧,事实证明我的眼光不错吧?”潘晓婷说,刘莎莎等新人的崛起对她来说是一种无形的激励。虽然话语里充满了“一切随缘”的淡然,但潘晓婷坚定地告诉记者:“要当世界第一的这个目标,我一直没有放弃”。

● 理想“酷”:

连锁台球馆老板

凭借出众的容貌和天生的明星气质,潘晓婷在台球之外,其实大有本钱走走娱乐路线。但是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吸引不了潘晓婷,她告诉记者,即使退役,她依然不会离开台球:“事实上,我已经开始着手参与青少年的培训。我希望能带给青少年台球爱好者专业的球台、专业的指导,这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近潘晓婷的第13家台球馆开业了,她的“台球王国”已初具规模。说起教小朋友打台球,潘晓婷的眼里闪起了兴奋的光芒:“我的台球馆生意都挺好的,这说明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打台球。如果要我给刚起步的台球爱好者一个建议,那就是:基本功一定要扎实。打球如此,做人也如此”。

那么,“老板”潘晓婷会不会将她的事业发展到深圳呢?潘晓婷肯定了这种可能:“我的台球馆现在实行加盟连锁的形式,只要深圳有人愿意与我合作,我当然希望把‘潘晓婷台球馆’开到深圳,开到全国各地!”

● 爱好“酷”:

瑜伽打造好身材

尽管很多人都有意无意地拿潘晓婷与风头正劲的刘莎莎相比,但潘晓婷比谁都清楚,自己已经过了刘莎莎那个“眼里只有台球”的阶段。“我听说刘莎莎练起球来十分刻苦,一天甚至要练上十几个小时。我的年龄已经不允许我这么卖命了,而且我也有其他事情做,在练球上投入的时间肯定不如年轻选手多”,将满28岁的潘晓婷已经体味到了张弛有道的生活哲学,比如这次来深参赛之前,她就适时地给自己放了一个大假。

别看赛场上酷爱黑色,但潘晓婷的生活其实很“五彩”。买了一件新衣服、朋友说了一个新段子、发现了一个“臭美”小秘诀……她都会放到博客上与球迷们分享。潘晓婷还与记者分享了她保持身材玲珑有致的秘诀——“我喜欢跑步和瑜伽”。潘晓婷说,瑜伽不仅能帮助她矫正练习台球留下的脊柱测弯的后遗症,更能让她修身养性,练就在赛场上心无旁骛的本事。

看来,任何美丽的背后都不是没有道理的。爱美的潘晓婷还特别喜欢逛街购物,说起“购物”这两个字,潘晓婷立即两眼放光,女孩子的天性显露无遗。来到深圳这个“购物天堂”,潘晓婷怎么会“走过路过又错过”呢?不过她还是明白孰轻孰重:“购物?等比赛结束以后吧”。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