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青岛核心难演救世主 一隐患桎梏威廉姆斯

2010年01月20日22: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青岛人终究没能在上海滩全身而退,即便青岛核心威廉姆斯一度凭借一己之力顽强抵抗,但双拳终究还是难敌四手。古语说:一个好汉三个帮;但在上海滩青岛核心身边只有萨巴一人鼎力相助。此役威廉姆斯贡献24分10板3次助攻6个抢断的全面数据;而此役威廉姆斯状态起伏明显无疑成为了桎梏其发挥的一大隐患。

本赛季青岛队的核心非威廉姆斯莫属,此役前威廉姆斯场均贡献24.1分,10.5个板,4次助攻和4.41次抢断并成为抢断王,威廉姆斯全面的能力由此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在率队战胜东莞的一战中,青岛核心奉献了4双数据,贡献15分11板11次助攻和11次抢断的惊人数据。

首节威廉姆斯狂砍11分,凭借对内线的冲击威廉姆斯得以数次罚篮并6罚5中;青岛之所以在首节能够以22-23仅落后上海1分全凭威廉姆斯的一己之力;首节的威廉姆斯不仅以强势突破给对手以杀伤,更是在换防卢卡斯后使对手陷入困境;正因威廉姆斯成功的防守使上海首节的进攻难尽如人意。

首节大爆发的威廉姆斯在次节突然哑火,整个第二节青岛队仅拿到15分;威廉姆斯在次节依旧利用突破坚决攻击上海内线也获得了罚篮机会,但是威廉姆斯在次节的6次罚篮中仅命中1球,与首节的爆发相比威廉姆斯在次节仅得3分;即便威廉姆斯在防守端依旧尽心尽力却不得不接受比赛进程失控的命运。第三节威廉姆斯依旧低迷同次节一样仅拿到3分,但更为莫名的是半场防守稳健的威廉姆斯在第三节突然陷入被动,其盯防的卡斯在第三节一度连续摆脱威廉姆斯不断取分并最终为球队奠定胜局。

末节威廉姆斯找回了些许状态,不论是罚篮、突破还是跳投都有所收获;但青岛队在次节与第三节给自己挖的坑实在是太大了,即便威廉姆斯在末节贡献7分和3抢断使球队在末节展开强势反扑,但较大的分差使青岛人无功而返。通过比赛不难看出客观上双方实力存在明显差距,而威廉姆斯除了是青岛核心以外,更是青岛此役萧何式的人物可谓成败皆因一人;首节的一己之力与随后的无端低迷让威廉姆斯状态起伏明显这一弊端暴露无余,而威廉姆斯能否在此后解除这一隐患让我们拭目以待。(木棉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