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遇强敌欲高温“炼钢” 90后欲PK胡雪峰

2010年01月20日09:11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黄金与江苏南钢也是一对冤家,在过去多次交锋中,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两队均刺刀见红,高温碰撞。不过从战绩上看,山东队胜少负多,处于下风。20日晚,山东队客场挑战老对手,又将面临一道坎儿。

江苏个个出手不凡

20日晚是本赛季两队第一次较量,对山东队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一方面江苏队风头正盛,刚取得六连胜的佳绩,全队士气正旺,信心爆棚。另一方面,江苏队两员大将状态回升:唐正东伤愈复出之后再现雄风,前12场比赛场均拿下10.1分,场均篮板6.6个;组织核心胡雪峰渐入佳境,盘活了全队,尤其上一轮,江苏主场以96比79大胜青岛队,胡雪峰上场44分钟,投中6个三分球,为全队贡献了22分和11篮板,三项数据创下了本赛季新高。另外,江苏队得分点比较多,易立和孟达近来均有上佳表现。外援哈维的回归,为江苏队又增添了一个火力点,同时还加强了全队的防守力量。更重要的是由于江苏队成绩越来越好,帅位一度岌岌可危的杰森度过了信任危机,全队更加团结,战斗力很强。山东队此番客场作战,天时地利不在自己这一边,可以预言这场比赛对山东队是一场恶仗。

睢冉PK胡雪峰

本赛季打到现在,山东队存在最大的问题是进攻失衡,一味地依靠斯威夫特强打篮下和艾米特单打独斗,本土球员发挥时好时坏,外线一直没有打开。反观江苏队,内外结合,实力均衡,特别是主力后卫胡雪峰远投精准。此番,山东队若想有所作为,外线不能再哑火了。否则,凶多吉少。与此同时,山东队还必须加强对对方几名投手的防守,特别是对胡雪峰的防守。这一重任巩晓彬很可能交给睢冉。睢冉复出以来,是山东队中近几轮表现最稳定的队员,他与胡雪峰相比,体能好,有速度,不过在关键球处理和比赛节奏控制上,比胡雪峰欠火候。令人欣喜的是上一轮对阵吉林,坐了几场冷板凳的吴轲开始爆发,如果把状态继续保持下去,放开手脚,并敢向唐正东叫板,也能增添山东队获胜的砝码。 记者王兴步

(时报南京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