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霄奠定汉家军领袖地位 称敏感时期只谈训练

字号:T|T

本报记者 申炜 方奕昕海口报道

在海南集训已经一周的时间,身陷动荡之中的泰达队在阿里·汉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备战。然而,老队长曹阳以及其他三名“罢训党”的处境却牵扯着全队的神经。在“老”大哥曹阳遭遇困境的情况下,王霄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汉家军中的地位,一场事变之后,王霄顺理成章地取代曹阳成为了球队新的领袖。

最近几天,海南的天气十分阴冷,气温也有些偏低,大部分队员都穿着长裤进行训练,唯独王霄一身短打扮。训练中,王霄表现得非常积极,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大声指挥队友,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大哥的风范,这一点也得到了主帅阿里·汉的赞许。就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感叹:“王霄可比以前练得苦多了。”由于上个赛季王霄长时间地被打入冷宫,因此在球队更换了主帅之后,王霄面临着难得的翻身机遇。谈起他今年冬训的动力,王霄说:“其实每一年的冬训我们练得都很累,这很正常,对我来说就更正常,因为作为老队员,冬训打好一个底子,那么今年就会有一个更好的比赛状态和身体储备。”

有消息称,王霄很有可能在赛季开始之后被俱乐部提升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就在今年球队教练组的第一次会议中,王霄也作为成员之一参加了会议,一切迹象都在显示,泰达俱乐部有意树立王霄在队中的核心地位,而王霄在球队中的话语权也因此变得越来越大。

16日上午的分组对抗,王霄因为拉伤没有出场,不过站在场边的他却时刻关注着队友们的表现。在一次边路配合中,小将聂涛的处理欠妥,王霄马上将聂涛叫到身边进行指导:“那个时候带球速度不能太快,只要速度降下来处理起来就容易很多。”对于老大哥的指导,年轻的聂涛频频点头。这样的场景在海南集训期间不止一次地出现,甚至有传言说,王霄训斥小队员时的态度非常严厉,俨然一副“带头大哥”的做派。对此,王霄予以了坚决否认:“现在网上说什么的都有,我觉得老队员就应该做出老队员的表率,在队里多干一些。况且天津队现在年轻球员比较多,从我来到天津队那一天起,我就和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们之间只是互相交流。只有多交流和呼应,大家的位置才能协调得更好,根本不存在训斥小队员的情况。”

受到罢训事件的影响,王霄尽管一直没有参与其中,但因为他特殊的身份,难免让人对他有着各种各样的猜想。在这个敏感时期,王霄也不愿多说。当记者向他询问有关罢训事件的问题时,王霄警觉地回绝了记者:“现在我不知道外面都在说什么,如果说采访的话,就是训练。教练组同意让我接受采访,那么我只想谈训练的情况。至于别的免提,现在这么敏感的时候,希望你们可以体谅,有时间咱们以后再说。”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