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馨蕴状态神勇连取三胜 首进大满贯意义非凡

2010年01月16日13: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6日,2010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资格赛最后一轮的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花韩馨蕴延续了良好势头,苦战三盘后以7-6(4),1-6和6-4力克俄罗斯选手彼沃瓦洛娃,豪取三连胜后职业生涯中首进大满贯单打正赛。

90后小将韩馨蕴最早被人们所了解还是在双打赛场,2007年和2008年韩馨蕴曾两度赢得中国女双亚军。随着年龄的增长,近两年韩馨蕴在单打赛场进步神速,在去年全运会连克国内好手后一路闯进决赛,虽然最终在决赛中不敌彭帅,但是浙江小花在获得了亚军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

本届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世界排名仅192位的韩馨蕴与张帅携手征战资格赛。孰料,原本更被看好的张帅首轮即惨遭淘汰,但是之前在WTA单打赛场默默无闻的韩馨蕴豪取三连胜后颇为令人意外的挺进正赛。尽管从韩馨蕴一路闯关所战胜的对手实力来看,中国小花似乎并没有遭遇太多强劲的对手,但是对于首度征战澳网赛场的韩馨蕴来说,这次连胜三场后首进大满贯还是有着相当大的意义。

事实上,中国选手的基本功都非常扎实,而身体条件不错的韩馨蕴在力量和相持球方面的优势尤为明显。之所以以往很难在竞争激烈的WTA单打赛场有所表现,缺乏赛事经验与心态不够成熟是最为关键的地方。在去年接连参加了美网资格赛以及中网和韩国公开赛后,韩馨蕴无论是从实力还是心态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这一点从此次澳网资格赛的征程就可以明显看出成效。

首轮,面对拥有主场优势的新星摩尔,韩馨蕴多次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两个6-4力压对手晋级。次轮在迎战刚刚爆冷击败资格赛4号种子、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的白俄罗斯选手泽哈维奇时,韩馨蕴依旧很好的控制了比赛节奏,在首盘7-5拔得头筹后第二盘始终压制住对手,没有给其任何反扑机会就直落两盘取胜,进入了争夺正赛席位的最后决战。资格赛最后一轮,韩馨蕴遭遇了截至到目前为止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面对同样渴望胜利的彼沃瓦洛娃,中国小花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在首盘抢七局与决胜盘最后两局中牢牢把握住局面,最终彻底摧毁对手信心后三盘险胜。

现在已经闯入正赛的韩馨蕴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不论在即将开始的墨尔本公园之旅中她的表现如何,只要心态放平、力拼对手,相信这位90后的小花仍有机会为国人带来新的惊喜。(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