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女单资格赛抽签揭晓 张帅韩馨蕴均遇强敌

2010年01月13日16: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资格赛的抽签结果今天新鲜出炉。中国参赛的两位小花张帅和韩馨蕴签运一般,张帅资格赛首轮遇到资格赛19号种子、德国选手斯奇拉夫,而韩馨蕴则碰上本土选手摩尔。

张帅08年澳网时曾打入资格赛第三轮,不过最终败给泰国选手塔纳苏甘,遗憾得错失了首次打进澳网正赛的机会。韩馨蕴此前未参加过澳网的资格赛,去年她参加了美网的资格赛,可惜首轮即被淘汰。

韩馨蕴本次澳网资格赛被抽入2区,首轮遇到本土新秀摩尔。韩馨蕴和摩尔都是90后,但摩尔已有3次参加澳网正赛的经历,08、09年摩尔还两次打入澳网正赛第二轮,另外摩尔还参加过07年和08年的美网,大赛经验明显高出韩馨蕴。不过在世界排名方面,韩馨蕴排名192位,高于摩尔的221位。如果韩馨蕴能够闯过首轮关,那么她可能将会在第二轮遇到资格赛4号种子、葡萄牙尖叫少女德布里托。德布里托去年在温网第二轮爆冷战胜中国金花郑洁,一战成名。

张帅被分入资格赛4区,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30位的德国老将斯奇拉夫。斯奇拉夫自05年以来就没有缺席过澳网的正赛。而张帅虽在去年战胜过当时的世界第一萨芬娜,但她只参加过08年美网的正赛,大满贯经历不及斯奇拉夫。如果张帅过了斯奇拉夫这关,她将可能在第二轮遇到另一名老将、俄罗斯选手波维娃,波维娃曾在02年打入美网8强,只是近年来状态下降迅速。

另外世界排名第16位的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作为资格赛头号种子出战(因为去年的禁赛风波,维克梅耶尔错过了澳网报名时间,所以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迎战日本选手濑间友里加,此后有可能在第二轮迎战实力不俗的俄罗斯选手帕诺娃。此外征战澳网资格赛的知名选手还有昔日排名最高曾到37位的波兰美女多玛乔斯卡、英国天才少女劳拉-罗布森、荷兰名门之妹小克拉吉塞克、希腊猛女达尼丽都、“黄金奶”马泰克等。(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