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没枪头就是扎不死人 国足改打双前锋猛攻越南

2010年01月16日12:1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现有前锋、前腰都还差些火候,但与越南队的比赛又必须取胜,此种情况下,高洪波也终于不再固执,最近几天,他开始有意识地将451改回为442。

明天的中越之战本是鸡肋,却由于高洪波的位置并不稳固,而变得重要起来。这又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甚至连平局,都有可能为高洪波招致更多的口水。重压之下,他开始酝酿变阵。从451到442,高洪波正在不断否定着自己。

没枪头就扎不死人

自从上任以来,高洪波就一直坚持451阵型。由于足协要求国字号在战术风格上尽量统一,当刘春明率领国奥队继续演练442时,还一度引起了外界质疑。实际上,阵型本身并无先进与落后之分,关键是要因人而异。高洪波超级钟情451,倒也没有什么,问题是,翻遍中超、中甲,都很难找出一个非常优秀的单前锋。郜林勉强算是一个,韩鹏可能还要更差一些。最近几个月来,国足持续走低,高洪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不禁抱怨:可惜他手里没有一个托雷斯。这与当年朱广沪感慨“我只缺一个因扎吉”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同时也反映出,高洪波最初的固执其实毫无道理。没枪头就扎不死人,实战证明,高洪波的451并不是非常奏效。

双前锋猛攻越南队?

国足现有前锋、前腰都还差些火候,但与越南队的比赛又必须取胜,此种情况下,高洪波也终于不再固执,最近几天,他开始有意识地将451改回为442。第一次变阵是在12日,当高洪波在训练中做出这样的安排时,就连国脚们都有些蒙了。他们不是不习惯于442,在中超,很多球队都采用这样的阵型,他们是从没见过高洪波也会排出双前锋。从海南到越南,杨旭多次与郜林形成搭档,虽然这未必就是明天的首发前锋组合,但开始尝试从未打过的442,说明在重压之下,高洪波也在主动寻求变化。他是真急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