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卢卡斯姚明面前未转型成功 变助攻王还需时日

2010年01月15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第十二轮全面打响。上海玛吉斯在主场迎战福建SBS。在本场比赛当中上海男篮今年引入的核心外援控卫卢卡斯三世表现尚可,这位上半场送出6次助攻的上海新援终于没有在老板姚明督战的比赛中完成完美转型,全场17投6中只有17分7次助攻入账,而这也算是球队116-102轻松击败对手之余的一个小遗憾。

卡斯降低进攻频率但在组织方面更加用心会如何?本场比赛的前两节当中12投5中只得到13分火力略有减弱,但却送出多达6次助攻的卢卡斯告诉了球迷答案。在62-52领先福建10分的情况下结束上半场之后,卢卡斯的组织能力也得到了肯定和证明。这位球风酷似阿伦-艾弗森阿隆-布鲁克斯在自己昔日的队友和如今的老板姚明的亲自到场督战下,打出了一个相当不俗的上半场比赛,并且不只是用得分压制了对手。

场均24.9分,47%的命中率,卢卡斯在CBA的前11场比赛的表现绝对堪称明星级别,然而稍微令人有些遗憾的是他在组织方面的贡献有些欠缺,场均4.7次助攻的表现确实显得有些稍微令人无法满意。如果卢卡斯能够在组织方面有更好的表现,那么上海男篮的战力将会因此而变得更加恐怖,这也是姚明和上海球迷一直期待的事情。而在今天的上半场比赛中,卢卡斯确实带给姚老板和球迷们这种感受:卢卡斯会传球了。而这实际上比一场胜利都更让他们感到兴奋和开心。

不过遗憾的是下半场开场后卢卡斯没能够延续上半场的完美球场指挥官风采,在跳投不中又遭遇封盖之后,双方分差一度被缩小到3分,而卢卡斯之后也被替换下场。不过好在上海诸将之后继续有所表现终于将分差再度拉开,而卢卡斯在第四节送给阿巴斯一记击地妙传令后者完成暴扣之后,上海97-84领先对手13分,取得了绝对有利的局面。在准垃圾时间当中卢卡斯再添4分,个人得分最终定格在,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下半场中卢卡斯的发挥并不出色,他整场比赛的手感也令人无法满意。看来上半场送出6助攻的卢卡斯更像是在助攻方面的昙花一现,期望他可以在组织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恐怕姚明和球迷们还要加以时日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