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德娃再现完美开局 澳网烂签恐亦难阻前进步伐

2010年01月15日1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国际赛女单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出赛的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状态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2轻松击败自己的老对头小威廉姆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单打桂冠,为即将到来的澳网做了最好的热身。

回顾德门蒂耶娃的2009赛季,我们可以发现她的开局也是异常出色,澳网之前已经连续拿下两个单打冠军,一举成为澳网夺冠的最大热门。澳网赛中,德门蒂耶娃继续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5场,遗憾的是她随后遭遇了最后的冠军得主小威,被对手横扫出局,再次谱写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悲剧剧本。

德门蒂耶娃目前依然与一个大满贯冠军无缘,而本赛季也许将是她打破职业生涯这一最大魔咒的最后机会。在本站比赛中,德门蒂耶娃再次表现出来让人生畏的状态,四分之一决赛横扫同胞萨芬娜,半决赛中又将去年WTA赛场的最佳新人阿扎伦卡打得找不着北,今日与小威的决赛,德门蒂耶娃更是从一开始就完全占据了主动,她素来羸弱的发球没有再拖她的后腿,反而成为攻击对手的利器,加上一直稳定的正手火力,德门蒂耶娃让赛前信誓旦旦要夺冠的小威完全迷失了方向,最终以一个一边倒的比分锁定了冠军头衔。

在即将到来的澳网赛中,德门蒂耶娃的签运可以说差到了极点,在第二轮比赛中她就可能遭遇新近复出的天后海宁,对于任何赛事的第二轮来说,这样的对决都可以称得上“奢华”。海宁复出之后表现出来的实力和状态都让人赞叹,德门蒂耶娃必然将遭遇一场苦战,不过看了德门蒂耶娃在本次悉尼赛中的表现,我们还是可以对她抱有一份信心,如果她能够克服自己发球不稳和状态起伏过大的毛病,击败海宁甚至走得更远的可能都是非常大的。(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