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奥感谢国安“纠错”:和冠军比赛改变毛病

2010年01月15日08:0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刘春明:“很多球员第一次和冠军队比赛,表现还可以。我们要通过比赛检验集训的效果,找出存在的问题。在国安的帮助下,有些毛病正在改变。”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昆明报道 1比2,国奥在13日的热身赛中输给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面对中超冠军丝毫不怯场,主帅刘春明很高兴,“很多球员第一次和冠军队比赛,表现还可以。我们要通过比赛检验集训的效果,找出存在的问题。在国安的帮助下,有些毛病正在改变。”

本期集训,国奥队的重点是磨合阵容的同时进行“超强纠错”。13日下午,国奥在“纠错”数日后,迎来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新科冠军国安。赛前,刘春明要求队员放开踢,重点演练训练中的组合套路,注意改掉此前存在的坏习惯。比赛一开始,国奥小将果然丝毫不怯场,王选宏在第10分钟便率先破门,给卫冕冠军一个下马威。整场比赛,刘春明强调的4231阵型一直保持得不错,相护之间的提醒和呼应有了很大进步。所丢的两个球,都是因为经验不足造成的。

刘春明告诉记者,“上半场表现不错,球员们出脚的频率快,主动接应做得很好,细节上比以往有了较大进步。可以说,有些坏习惯和坏毛病在改变。希望通过在昆明的三场教学赛,以及在葡萄牙5场左右的热身赛,能够让球员真正意识到球场上所有细节的重要性,改变过去的一些踢球习惯,让大家看到进步。”

14日下午,刘春明召集全队开会,总结集训以来的得失,也指出了和国安比赛中暴露的问题。球队在改变,刘春明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最多的还是鼓励,“这期集训,大家表现得很积极,有了改进,接下来还要在强队的帮助下继续‘纠错’。”15日下午,国奥将和中超季军建业过招,目的依然是“纠错”。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