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为世博会呐喊: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10年01月14日21: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为世博会呐喊: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大姚为上海世博会造势(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

新华网上海1月14日电(记者吴霞 肖春飞)13日晚,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通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东道主通讯社——新华社,向全世界的朋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到他的家乡上海,参观上海世博会,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姚明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发出这一邀请的,姚明说:“希望大家在2010年的4月30日来到上海,参加上海世博会,来看上海世博会,一同体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上海世博园的总占地面积5.28平方公里,世博园区“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中,中国馆、主题馆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世博中心已竣工,世博演艺中心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和机电安装;而临时场馆方面,42个外国国家自建馆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有32个完成结构施工进入装修和布展阶段;由世博会组织者承担的42个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已全部建成,具备了向参展方交付布展的条件。

偌大的园区,众多的场馆,会不会让“小巨人”迷了路,挑花了眼?姚明说,自己其实早有“盘算”,“首先当然要去‘自家’的中国馆参观,看看我们国家对未来城市发展的理念。”

除此之外,姚明还很想看看非洲和北欧国家的场馆,“我特别喜欢欧洲的一些城市,特别是北欧。那里的城市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们的城市跟自然结合得非常好。在那里,常常能感觉到绿荫环抱。”

至于为什么中意非洲馆,“小巨人”解释到,“相对来讲,非洲国家是世界上比较贫穷的国家,他们的城市发展应该有更大的潜力”。

上海在2002年的12月3日正式申博成功,当时姚明刚刚在NBA打了一个月的球。姚明笑称,自己不算是个称职的“世博会形象大使”,“我是在2005年参观日本爱知世博会后才知道2010年的世博会在自己的家乡举行。”

不过,现在“小巨人”正越来越多为世博会“预热”四处奔波:2009年12月21日,姚明拄着拐杖在上海启动“明星带你看世博”大型公益活动,号召更多明星名人、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推广上海世博会的行列中。2010年新年伊始,“小巨人”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助阵上海世博会花车美国巡游。(完)

相关新闻:

姚明要为中国篮球栽树 十年打造上海梦之队

组图:姚明督战上海战八一 振臂狂呼庆祝胜利

上海男篮将迎战八一 姚明欲与大郅碰面会谈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