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狂人奔袭70米进球 卡佩罗岂能忽视此强人

2010年01月13日08: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曼城坐镇主场4-1击败布莱克本,上演帽子戏法的特维斯成为本场比赛焦点人物,但作为中后卫的理查德兹同样表现不俗,他不但成功遏制了对方的进攻,而且还打入一粒长途奔袭式的进球,凭借目前的状态,这位英格兰新锐国脚绝对有机会出征南非。

先来看理查德兹的进球。比赛第40分钟时,理查德兹后场得球,这时他并没有选择将球传给队友,而是直接带球突进,在奔袭70来米、过掉对方5名后卫后,理查德兹将球传给左侧的本贾尼,但这时他并没有回本方半场,反而却像一个敏锐的射手那样斜插向禁区右侧寻找战机。皇天不负有心人,本贾尼的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向禁区右侧,包抄到位的理查德兹轻松将球打入球门。《天空体育》称赞理查德兹的这次奔袭:“简直就是现象级的表现。”

理查德兹在防守中的表现同样精彩,全场比赛他共有13次抢断,其中12次成功,另外他还有12次解围,这比曼城其他后防球员加起来的解围次数还多,理查德兹简直就是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8分,这个分数仅次于特维斯:“打进了一粒伟大的进球。”《曼城晚报》也称赞他的表现:“长途奔袭撕碎了对方的防线,防守时他也是坚不可摧。”

理查德兹是曼城青训营培养的优秀球员,早在06-07赛季时,他就已经在一线队打上主力,该赛季他打了28场联赛贡献1球,随后的赛季打了25场联赛。上赛季,理查德兹更是在联赛中打了34场,贡献1个进球1次助攻。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再加上能打中后卫和右后卫两个位置,因此理查德兹也成为英格兰队的常客。

但随着今年夏天图雷和莱斯科特的到来,理查德兹的出场时间受到影响,如果不是这两人先后受伤,而且图雷还要回国打非洲杯,理查德兹恐怕连15次联赛出场的数据也捞不到。虽然出场时间大大减少,但这位21岁小将的表现却有了极大提高,本赛季他已经贡献3球1助攻。

由于在曼城的位置不稳固,理查德兹已经很长时间没入选过英格兰成年队。在卡佩罗手下,特里和费迪南德是中后卫的固定搭档,利物浦的格伦-约翰逊则是右后卫的首选,看起来已经没有理查德兹的位置。但现在形势已经出现转机:费迪南德久伤未愈,世界杯时他能否拿出最佳状态尚未可知;格伦-约翰逊攻强于守的缺陷则已经被人掌握,南非赛场上他势必成为对手攻击的重点。因此,现在卡佩罗必须要考虑一下表现出色的理查德兹,经验和能力兼备的曼城小将绝对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替补。(ancki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