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名家专栏:曼联“很差钱” 红魔欠债何止7亿

2010年01月13日0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球迷手持钞票头戴格雷泽面具奚落红魔老板

曼联球迷手持钞票头戴格雷泽面具奚落红魔老板

注:大卫-科恩(David Conn),《卫报》专栏作家,擅长分析英超球会资产结构,多次发表俱乐部财政年报。

腾讯体育讯 曼彻斯特城的两家俱乐部,红蓝两波球迷,在这个暴雪纷飞的寒冬,心情肯定不同。老特拉福德一片火红,但俱乐部的钱途冷若寒冰;隔壁的市政球场是冰蓝的海洋,但是钞票却让他们金光灿灿。

10天前,曼联在足总杯输给利兹联被淘汰后又雪上加霜地被媒体披露了一则新闻,曼联掌门人格雷泽家族打算再融资7亿英镑,而这笔钱不是用来壮大球队,只是为了还债。实际上,自从2005年格雷泽家族入主曼联以来,他就一直在利用曼联还债,如今连债带利已经超过了7亿英镑(具体数字不详,2008年时已达6.99亿)。而与之相反的是,就在上周曼城几乎同时战胜米德尔斯堡后,有可靠消息称曼苏尔酋长宣布将以个人名义向俱乐部注资3.95亿英镑,而且是直接转化为俱乐部股份,不是任何形式的贷款。这跟几天前阿布自掏腰包抹平切尔西超过3亿英镑的债务异曲同工。

而对于曼联具体债务的来源,有消息人士这样分析。从格雷泽接手之日到2008年6月30日(即他们发布最新一期财务报表的日期)的三年时间,曼联仅在利息一项上就支出了惊人的2.63亿英镑。增加的这部分债务部分归咎于格雷泽家族在收购曼联时从三大投行借的2.75亿英镑所产生的高额利息。仅从收购开始的15个月后,2006年的8月他们针对总债务开始了再融资,投行的债务增加了7910万英镑,其中的1320万英镑是所谓的“提前赎回”。再融资完以后,曼联银行欠下了5.25亿英镑,投行欠下了1.38亿英镑。估计约2900万英镑作为专业费用花了出去,主要是付给了银行家、律师和会计师。据称格雷泽委托了两家银行:JP摩根和德意志银行,以银行债券的形式寻求再融资,前后联想一下我们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所收的费用太高昂了,曼联可能现在又背上了1.75亿投行债务的提前还贷费用,这个再融资计划让曼联的债务又增加了。但是对此格雷泽家族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JP摩根和德意志银行也是三缄其口。

2009年,曼联8000万英镑卖掉了C罗,但是弗格森却没有使用这笔收入,只是花了不到四分之一来签入了瓦伦西亚。实际上,高额的支付利息已经让曼联的运营收益从8000万英镑减少到4300万,而这其中,全额包括了出卖C罗的盈利,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卖掉了C罗,曼联上一个财政年将是亏损的,卖掉C罗为曼联遮羞。同时更具讽刺的是,当时曼联因为没钱而签不来的特维斯最终加盟了曼城,而且如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曼城的“不差钱”,让曼联感到这个冬天寒意明显。

实际上,当格雷泽2005年入主曼联时,不可能有人能想到如今发生在红魔身上的时代倒退。当年曼联贵为世界上最富裕的俱乐部,而现在红魔正在背负着灾难性的债务进入2010年,而且,这种灾难,看起来没有丝毫消退,甚至是哪怕减轻的可能。

(Mortred)

相关阅读:

曼联卖C罗巨款为何不花 8000万补不上7亿外债

英媒析曼联巨债毒瘤:C罗走后还得卖另一巨星

英媒曝曼联8000万狂甩6星 15年后又一次豪赌

点击观看更多英超新闻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