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媒曝曼联8000万狂甩6星 15年后又一次豪赌

2010年01月12日08: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曼联在客场1-1战平伯明翰,错失在积分榜上超越切尔西的绝佳机会。《每日镜报》披露,弗格森对球队的整体状况已忍无可忍,今夏,曼联将掀起一次15年来从未有过的清洗大风暴。

1995年甩卖核心为何成功

15年前的1995年,弗格森曾对曼联做过一次大调整,保罗-因斯、马克-休斯、坎切尔斯基等名将全部被曼联出售。作为对阵容的补充,弗格森仅仅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75万镑,签下3位门将(库尔金、科顿、范德胡)。其余如巴特、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都来自曼联青训营。

现在的曼联,和15年前大清洗前的状况极其相似。这可能将为未来的今夏清洗,提供一个操作蓝本。

1994-95赛季是弗格森执教生涯中,比较失败的一年。除了赛季初的慈善盾冠军,曼联在其余赛事中均缺乏作为。联赛进行到倒数第2轮时,曼联在积分榜上落后布莱克本2分,不过由于布莱克本在最后1轮客场1-2输给利物浦,曼联只需要战胜西汉姆就可夺冠,但令人吃惊的是他们竟然在客场1-1战平西汉姆,以1分的差距失去冠军。曼联在足总杯杀入决赛,却在79000多名观众面前,0-1输给埃弗顿。联赛杯的表现更差,在第3轮即被纽卡斯尔2-0淘汰。至于欧冠,曼联被与哥德堡、巴塞罗那、加拉塔萨雷分在一组,最终因为净胜球劣势,小组未能晋级。

在一个一无所获的赛季度过后,弗格森开始雷厉风行的变革。一批重要球员很快就离开了球队,看得出来,他对此早有打算。

1995年6月22日,曼联宣布以700万镑将保罗-因斯卖给国米。1天后,马克-休斯非常令人意外的以150万镑转会去了切尔西。同时,曼联还计划将坎通纳也出售给国米,但最后时刻被弗格森取消。俄罗斯名将坎切尔斯基在8月25日以500万镑加盟埃弗顿,27岁的替补门将沃什则被以25万镑卖给了米德尔斯堡。

弗格森在15年前毫无疑问在冒险。坎切尔斯基在1994-95赛季打进15球,是曼联的最佳射手,更何况他那时才26岁,正值得巅峰期。中场大将保罗-因斯28岁,在曼联、英格兰都是绝对主力。而马克-休斯尽管已32岁,却曾6次加冕曼联联赛最佳射手,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星,也是曼联球迷的最爱。弗格森却打破常规,他决定给年轻人机会,他认为现在的曼联暮气沉沉,失去了动力和潜力。

这种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从提拔的年轻球员出场次数就能发现。20岁的巴特出场次数从1994-95赛季的22次飙升到41次,20岁的加里-内维尔从27次变成39次,21岁的斯科尔斯从25次变成31次,18岁的菲尔-内维尔从3次变成34次,20岁的贝克汉姆从10次变成40次。尽管联赛第1轮曼联1-3输给维拉后,前利物浦球星阿兰-汉森发表了他那个著名言论:“靠一群小孩,你什么都赢不到。”但赛季结束时,弗格森年轻的曼联夺得了联赛、足总杯双冠王。他豪赌成功了,并因此开启了曼联一个全新的鼎盛期。

2010年8000万镑的决定意义

2010年夏天,曼联面临弗格森时代过去15年来的第2次大清洗。但现在的曼联已不同于15年前,他们成为世界最知名的球队之一,他们的目标不再局限于联赛,他们每个赛季都得竞争欧冠冠军。如今,仅仅取得联赛冠军,对曼联来说都成了不完美的事情。1995年时,弗格森承受的压力还不算大,但15年后,功成名就的他却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更何况,92一代在1995年之前已表现出极高的天赋,这却是今天的年轻人所没有的特点。

《每日镜报》表示,曼联这次清洗涉及的球员有6人,分别是贝尔巴托夫、纳尼、福斯特、维迪奇、安德森和托西奇。曼联在购进这些球员时,花费8075万镑,现在出售可能会换到8000万镑左右的现金。

和15年前卖出的保罗-因斯、马克-休斯、坎切尔斯基不同,目前的这6名球员,真正给曼联带来实质帮助的,仅维迪奇1人。托西奇很少出场,纳尼、福斯特、安德森游离于主力替补之间,贝巴尽管出场次数很多,但贡献比较少。这6人应该,对现在的曼联影响不会太大,因为他们在这个赛季已经被弗格森经常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这一点与当初的保罗-因斯、马克-休斯、坎切尔斯基不同。

如果转会成功,弗格森将获得一笔巨额的转会资金。考虑到吉布森、维尔贝克、马切达、拉斐尔、奥贝坦等年轻球员的起伏还很大,弗格森说不定会重演2001年夏天的经历。

2001年夏天的曼联转会,与2010年夏天曼联将可能出现的转会,有类似的内容。斯塔姆因为与弗格森的矛盾,被以1650万镑卖给了拉齐奥,这与维迪奇的情况接近,也多少有点像贝巴。22岁的天才球员格里宁因为达不到弗格森的要求,被卖给了米德尔斯堡,如同托西奇、福斯特。作为吉格斯替补引进的瑞典球星布罗姆奎斯特加盟埃弗顿,纳尼、安德森有他的影子。与此同时,弗格森连出大手笔,1900万镑签下范尼、2910万镑揽得贝隆,还有250万镑的布兰克和750万镑的弗兰。

这些都是成名球星,不再像1995年那样提拔年轻人。说不定在2010年夏天,弗格森会干出相同的事,对失去C罗、特维斯的曼联来说,能再度获得顶级球星当然再好不过。可2001年的转会市场,即便强势如皇马,也还没有达到今天曼城烧钱的热度。一旦曼城获得欧冠资格,大肆搅局,曼联还能轻松得到自己心仪的球星吗?(王夕)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