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世界杯组委会回应多哥事件 称南非将100%安全

2010年01月10日19:0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组委会回应枪击事件 称南非将100%安全

《卫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在多哥国家队大巴在安哥拉境内遭遇枪击事件后两天,南非世界杯组委会的相关发言人站出来表示:“今年的世界杯会非常安全,我们做了超级精密的部署。”但由于枪击事件在国际范围内激起强烈反响,南非方面的这一发言究竟能得到多少人投出的信任票依旧不得而知。

作为南非世界杯的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恐怖分子并不能威胁到今年夏天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我们会采取更严格的安保措施,以求达到万无一失。”乔丹还对安哥拉非洲杯组委会表示同情,他声称:“枪击事件对于安哥拉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打击,为了成功举办非洲杯,他们投入超过10亿美元,但恐怖分子的行为却让本届非洲杯蒙上了阴影。”

乔丹随后谈到了有关恐怖分子的话题,他认为,“恐怖袭击在当今是一个全球性事件,不论是美国、英国还是西班牙乃至卡宾达,这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每个国家都有义务找到对付恐怖分子的方法,并予以严厉打击。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军事,警察乃至情报机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有效的防治恐怖事件的发生。”乔丹还不忘用联合会杯的例子提醒大家南非能够做好安保工作,他表示:“去年在南非举办的联合会杯,我们的安保工作就做得非常成功,并且积累了相关的经验。经过这次枪击事件后,我们会汲取教训,更加细致的部署安保工作,确保世界杯100%的安全。

与此同时,南非的高级警司奈杜也对今年夏天在南非举办的世界杯的安保问题充满信心,他声称:“我们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非常出色,南非曾进行过150个左右的国际重大活动,但我们保证了每一个活动的安全。我们会顾及到任何一个细小的方面,我们也会联合国际刑警组织,与他们进行深入讨论,并进行逼真的防恐演习。在去年夏天的联合会杯上,我们的安保人员已经表现得非常出色,我对我们的能力充满自信。”(pires)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