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主帅透露致胜秘诀 为一人变阵意外收奇效

2010年01月08日07:57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主帅透露致胜秘诀 为一人变阵意外收奇效

莱昂纳多的新阵形在首场比赛就获得成功

腾讯体育讯 2010年1月7日,米兰在主场以5-2大胜热那亚,在这场精彩的对攻战中,米兰笑到了最后,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道出了球队的取胜秘诀——我们尝试做到了攻守平衡。此外,他还特别表扬了首次出赛就发挥出色的贝克汉姆。

在米兰取得13场不败的比赛中,莱昂纳多排出的是一个被媒体认为“攻强守弱”的阵型4-2-1-3,在那个阵型下,米兰的攻击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但是在防守上,实在称不上完美,比如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在最后补时时刻连续丢掉2球,在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打出4-3这样的大比分。而在莱昂纳多尝试调整改变阵型的第一场比赛,对阵巴勒莫,米兰在主场收获了失利,在那套阵型中,米兰的防守更多的依赖内斯塔和席尔瓦的中后卫组合,一旦他2人不能同时上场,米兰就难找到胜利的钥匙。

而在对阵热那亚的比赛中,米兰重回胜利轨道,这有什么秘诀呢?莱昂纳多表示:“在我们的攻击力仍然让人恐惧的同时,我们找到了攻守平衡。在我们所有人都尝试进攻的同时,每个人也对防守倾注了同样的热情。”这句话看起来有些矛盾,莱昂纳多进一步解释:“我们在阵型上更加紧凑,这有助于帮助我们找到合适的平衡点。此外,我们当然还依靠球员们的直觉和想象力,这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与莱昂纳多的话对应,米兰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一个介于4-3-3和4-3-2-1之间的阵型。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皮尔洛三人组合搭档后腰,小贝和小罗一人各抱一边,博列洛顶在最前。最值得玩味的就是后腰的三人组合。与安切洛蒂时代相似却又不尽相同。在这三人中,安布罗西尼的跑位比较自由,除了防守任务,他也经常插上前场参与进攻,他制造了2个点球已经足够说明他的威力。而在安切洛蒂时代的三人组合中,他的任务主要是与加图索一起帮皮尔洛镇守中路,参与进攻少之又少。

与之前的双后腰相比,这个三后腰打法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对中路的保护,对方球员很难在正面面对米兰的球门,这是在防守上取得的最大进步。本场比赛米兰的两个丢球,一个是热那亚在边路起过顶球到后点被无人盯防的斯图里顶进,另一个球是米兰后场传球失误被断,苏亚佐过掉后卫直接破门。对方在正面几乎没获得什么机会。同时,在进攻端,米兰的攻击力并未被削弱,攻入五个球已经能够说明这一点。

小贝在这个阵型中起到的作用也是相当重要,也许就是因为小贝的存在,莱昂纳多才选择让头球出色的安布罗西尼频频前插,从而意外的成就了米兰队长这场精彩的演出。莱昂纳多特别赞扬了小贝的表现:“这个星期小贝在训练课上几乎打过所有的位置,因为我们无法预测将发生什么,今天,他在右边锋的位置发挥相当出色,很好的阅读了比赛。”

无独有偶,莱昂纳多的这个安排也和去年某些场次安切洛蒂的做法有些相似,在去年米兰5-1拿下都灵的比赛中,同样小贝在场的情况下,身为后腰的安布罗西尼就是频频前插,甚至在临近终场的时候攻入一个进球。

根据米兰官网的最新消息,西多夫和帕托仍然遭受着伤病的困扰,能否参加下轮对尤文的焦点之战成疑,莱昂纳多将很有可能继续沿用这个阵型,在热那亚身上找到的攻守平衡对阵尤文图斯是否奏效,还要等待比赛的检验。

(Kater)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