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吉格斯荣膺大奖比肩曼德拉 谁让他放弃橄榄球

2010年01月08日04:22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格斯职业生涯再获肯定 爵爷让他放弃橄榄球

吉格斯展示证书

腾讯体育讯 即便已经36岁高龄,但曼联不老王子依然是弗格森手下重要的一员,本赛季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17次出战,交出了3个进球有9记助攻的华丽数据,曼联也与吉格斯续约到了2012年,18年曼联生涯,威尔士王子随红魔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据《每日邮报》消息,日前,吉格斯又获得了曼彻斯特地区萨尔福德市颁发的荣誉市民证书。

萨尔福德荣誉市民的称号已经有超过百年历史,此前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英国艺术家洛瑞等杰出人物等曾获得这一称号,吉格斯是历史上第22个获此特荣的名人。在洛瑞剧院举行的授予仪式上,吉格斯很荣幸的从萨尔福德市长手中接过了证书,他说:“我十分自豪的成为萨尔福德的荣誉市民,这是我职业生涯收到的最伟大的荣誉之一,我要感谢这座城市,并永远珍惜这份荣誉。”萨尔福德市长利格图普则表示:“荣誉市民是为了褒奖那些为我们地区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这么多年来瑞恩一直做的非常出色。”

在接受采访时,吉格斯还透露了小时候的一段秘史,曼联不老王子险些选择了橄榄球运动,是弗格森帮助他走上了足球道路,他说:“在我还小的时候,我跟随父亲来到这个地区,我的父亲是一名出色的橄榄球球员,而我在10岁和11岁的时候也是一名橄榄球运动员,我还曾代表萨尔福德男孩队出战,必须承认,我曾一度非常接近选择橄榄球作为一生的事业,我曾经非常犹豫,直到13岁那年,我遇到了弗格森,一切都改变了。”

谈到本赛季的形势,吉格斯相信曼联会很快忘掉利兹的失利,从伯明翰身上全取三分很快反弹,“同利兹联的比赛是一场灾难,但我们需要尽快忘掉,我们必须通过努力工作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我们在联赛上仍然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欧冠联赛上也是,我相信我们会很快取得更多胜利。”

(kerlon)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