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巧借“大雪”东风 两周豪购巨星可胜曼联

2010年01月07日19:14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陆逸报道 周二早晨,盖瑞·库克看到曼彻斯特城市球场四周超过20多厘米厚的皑皑白雪,蹙紧了眉头。这天清晨他的电话不断响起,球迷商店经理告知,很多员工因大雪无法赶到,售票处的情况也大体相同。更糟糕的是,网络售票的电脑光缆受到冰冻影响瘫痪。拥有完善供暖系统的城市球场草皮并没有积雪和冰冻,但球迷通道四周到处都是厚厚的坚冰。卡灵顿训练基地,两家俱乐部都无法在户外进行训练———盖瑞·库克在和曼彻斯特警方沟通之后,终于作出了推迟比赛的决定。

这场受西伯利亚寒冷气流影响的暴风雪,给英伦三岛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但曼奇尼反而舒了口气,因为现在不是遭遇红魔的最好时间。而两个星期能给曼城带来很多变化,对曼奇尼而言,这场暴风雪来的真是恰到好处。

两周后,曼城兵强马壮

转会窗口打开,曼城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但在本周三的比赛之前,曼奇尼无心谈论引援,“所有的球员都想加盟曼城,豪门俱乐部一般都这样。现在大家谈论很多球员,比如维埃拉、科尔多巴甚至齐沃,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但是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和曼联的比赛,其他的都要等这场德比之后再谈,到时再看会怎样。”

比赛延期,当务之急曼奇尼不用优先研究对付曼联之策,这给了他两个星期完成引援的工作,当然是意大利人绝佳的喘息之机。本周三从意大利传来消息,维埃拉和曼城之间的谈判已经有了新的进展,双方基本同意一份15万周薪的合同,这位33岁的后腰球员很快就将出现在卡灵顿训练基地。另外,曼奇尼还十分接近另一位青睐的旧将科尔多巴。从这两人的特点,很容易看出曼奇尼的用意:用经验来填补曼城这套豪华阵容的不足之处。

之所以维埃拉比科尔多巴更受曼城追捧,是因为法国中场曾经有丰富的英超经验。尽管在2005年足总杯代表阿森纳击败曼联后,就再没有英国足球的经历,但温格对他重返英超还是很看好,“他在过去三四个月都没有受过伤,这正是维埃拉最需要的,他对曼城是非常有效的补充。”2006年,曼奇尼以800万英镑将维埃拉从尤文带到国米,是他十分信任的球员之一。曼奇尼认为法国人的领袖气质和经验,对于目前略显安静和羞怯的曼城更衣室会起到刺激作用。另外,维埃拉技术特点也很全面,除了能打后腰,还能出任中后卫,用曼奇尼的话,他希望维埃拉能起到“特里在切尔西的作用”。除了精神领袖之外,还是球队后防的一道铁闸。

和曼联比赛延期2周进行,还给曼城阵中的伤兵足够的时间恢复。原本罗比尼奥、理查兹、圣克鲁斯和小赖特都可能因伤错过周三晚的首回合较量,一周之后做客老特拉福德能否复出也是很大的疑问。再加上杜尔和阿德巴约已经和国家队会合踢非洲杯,曼奇尼用兵会受到很大的限制。而有了两周的多余时间,这些小伤在身的球员都能有望在1月19日首回合较量中复出。相比之下,曼联的情况更糟糕一些。球队病号费迪南德、奥谢和哈格里夫斯在短期内很难复元,即使多两周也无济于事。

1月19日,曼城球迷或许还能看到杜尔或者阿德巴约的回归。届时,非洲杯小组赛即将结束,只要多哥或者科特迪瓦没有成功晋级,他们就将重返英超———而这两个国家队被分在了同一小组。

淘汰曼联,信心十足

德比的紧张情绪暂时缓解,也让几百名本该在周三晚维持治安的曼城警察略感轻松,在这样的冰雪天气执勤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但是等待也在酝酿着更大规模的爆发,双方球迷的情绪和主帅之间的剑拔弩张,都将在这两周之内不断升温。

曼奇尼从记者口里听说了弗格森的笑话,“他才是曼城这20年来第14任主帅?我迫不及待等着第20位上任了。”意大利人听了以后笑了笑,回应:“我希望能在这里留很多年,但我确定阿莱克斯是在开玩笑,”曼奇尼说,“两年之前我执教国米的时候,曾经去老特拉福德和曼联打了一场热身赛———这是唯一一次和他的对抗,不过当我还在拉齐奥踢球的时候,曾经在欧洲超级杯上和曼联交过手,萨拉斯攻入全场唯一一个入球,所以我对弗格森爵士还是保持着不错的胜率。自从我来到曼城之后,还没有接到过他的电话。当然,我想他没我的手机号码,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大瓶好酒,在城市球场等着他了。”

“一瓶好酒”之中没看出多少友善,弗格森受曼奇尼的敬重,但德比的仇恨往往让当事人身不由己。在老特拉福德一个看台上方有一面著名的横幅:曼城计时表。这面横幅在十多年前就挂起来了,用来记录曼城无冠军的时日。自从1976年2月28日最后一次捧起联赛杯后,曼城就再未染指任何比赛的冠军。这面“曼城计时表”就是用来嘲笑邻居的悲惨境地的。目前指针在33年的位置,但过了今年2月28日,将会转到34年。创造这面旗帜的曼联球迷组织说:“鲁宾逊在荒岛上求生,诺亚在方舟上漂流,连他们的时间都没有曼城寻找冠军的年份长!”

曼奇尼饱受嘲讽:“等我们去老特拉福德的时候,我们就要把这面横幅撕下来,这将是最后一年悬挂在那里,一定。”目前最有希望夺冠的就是联赛杯。只要淘汰曼联,曼城就将进军温布利,和维拉、布莱克本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最后一个拦路虎恰好是同城死敌,也难怪曼奇尼对这场比赛如此看重。

从两支球队的境况来看,曼奇尼有理由坚信能淘汰曼联。红魔刚刚在足总杯遭英甲利兹淘汰,士气低落;而自意大利人上任以来,曼城已经取得三连胜,而且三场都没有失球。曼奇尼认为特维斯和C·罗的离开,给曼联带来了无法弥补的损失。但更让弗格森心痛的,是特维斯目前在曼城大放异彩。这时候就阿根廷前锋的使用来嘲讽爵爷,最能唤起对方的痛苦,“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在特维斯的两年租借时间内,曼联都没有完成永久转会。对我来说特维斯是全欧洲最好的10大球员之一。”

刚刚加盟曼城时,特维斯表现一般,这让弗格森心里窃喜。但是伤愈复出后,他在最近的8场比赛中攻入了8个入球,成了曼奇尼上任后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卡洛斯踢得很好,尤其是过去的3场比赛,他逐渐回到了巅峰状态,现在他的水平配得上他的身价。”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