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多哈赛费德勒遭遇强阻 险胜古尔比斯晋级四强

2010年01月08日0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哈赛费德勒遭遇强阻 险胜古尔比斯晋级四强

费德勒遇阻险胜过关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110,250美元的卡塔尔多哈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发出10记ACE球的情况下苦战三盘以6-2、4-6和6-4艰难击败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上周在阿布扎比赛首场比赛中惨遭瑞典人索德林逆转,让人有些担忧费天王在新赛季中的前景,不过进入正式的比赛之后,费天王的状态还是保持得不错,本站比赛的前两轮都胜得比较轻松,其中首轮与罗切斯的较量还被他自己称为“猫捉老鼠”般的比赛。

今日的比赛中,面对ATP赛场上的希望之星古尔比斯,费德勒进入状态非常快,在交替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费德勒在第3局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强势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再次在双方战成平分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古尔比斯的回球挂网,瑞士天王成功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到4-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站成了2-2平,古尔比斯在第6局中一度拿到了破发点,不过费德勒还是凭借漂亮的反手得分将其成功挽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关键的第8局,古尔比斯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还是凭借漂亮的发球将其挽救,连下4分之后,费德勒成功保发将局分追成4-4平。第10局古尔比斯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3分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费德勒随后正手回球失误,古尔比斯成功破发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费德勒在第5局连续打出漂亮的制胜分完成破发,不过古尔比斯一点也不示弱,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3-3平。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9局利用自己出色的正手再次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瑞士天王以40-0拿到三个赛点,古尔比斯挽救了第一个,不过费德勒随后凭借一个漂亮的ACE球锁定了比赛,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7分钟。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和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