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掌门上阵小试身手 南勇:希望宽松环境促发展

2010年01月06日11:06东方体育日报网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这位足协掌门人展现出了一定的技术功底,有几次轻巧的扣球过人。

掌门上阵小试身手 南勇:希望宽松环境促发展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本报记者王正根杭州报道

高家军今天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最重要一战,或许是为了给国足减压,昨天下午国家队训练完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特地拉着国足领队蔚少辉、助教傅博、区楚良以及一批国家队工作人员,在黄龙体育场外场和杭州一支业余球队踢了一场热身赛。

南勇以一身红色国家队外套出现在后腰位置上,领队蔚少辉则充当了守门员,两位助教傅博、区楚良则出现在前场,负责进球。蔚少辉在门将位置上大喊大叫,但场上真正的焦点却是南勇,场外不少摄影记者都把焦点对准了他,而场上不少队员也都刻意把球传给他,让他更好施展球技……终于,区楚良在对方禁区获得了一个点球。“让南头罚,南头上吧……”国家队方面的工作人员包括蔚少辉都极力把进球机会推给南勇,但后者委婉地拒绝了。“那就我来吧。”蔚少辉兴冲冲地从这边禁区冲到了对方禁区,并且以一个变换脚腕的假动作,轻松骗过了对方门将,将点球打进。但随后不久,蔚少辉把守的大门就被对手打进一球。这让蔚少辉对后防线几名年轻人很不满,骂他们那么年轻还不跑,并干脆让一名年轻人来替自己守门,自己上前踢其他位置。

在踢了将近40分钟左右后,南勇主动示意体力跟不上,下场休息。从场上的表现来看,这位足协掌门人展现出了一定的技术功底,有几次轻巧的扣球过人,但体能方面比较欠缺,身体对抗更是不行。“年龄大了,平常也缺乏训练,踢不动啊,对方身体一靠我,我就容易丢球……”凛凛寒风中,满头大汗的南勇一屁股坐在场边对记者表示。据国家队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国家队在一次到国外集训时,南勇也和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踢了一场比赛,“南头,主要是工作太忙,但有空有机会还是愿意和我们一起踢踢球的,脚下活也不错,就是体能比较差。”

“明天的比赛,我就不谈了吧。”对于记者提出谈谈今天国足与叙利亚一战的问题,南勇表示:“当然是希望国家队能够在杭州顺利击败对手,提前从小组出线。”他也表示,希望外界给国家队一个宽松的环境,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

相关新闻:

国足弄丢五粒“普天同庆” 杭州未丢球称吉兆

中国队29人战客队18人 叙利亚比国足更有信心

四大理由支撑国足必胜 高家军占天时地利人和

易卜拉欣口出狂言:叙利亚比中国高一个档次

高洪波力推“冯杜”组合 邵佳一:赢球后返德

跨过叙利亚这道坎 高家军才能剑指巴西世界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