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邵佳一张琳芃打乱旧格局 高帅自我否定中前行

2010年01月03日08:08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新人们的加盟立即打乱了国足原有主力格局,中约之战结束后,队内人士透露说,攻防俱佳、首战就出彩的张琳芃基本上得到了高洪波的信任,不出意外的话,将来国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就是他的。

凭借着与约旦队一役中的出色表现,东亚小将张琳芃极有可能夺得国足主力位置。此外,刚刚归来的邵佳一也是高洪波心目中的重要人选。主场迎战叙利亚队之前,高洪波开始尝试新的用人思路。在某些环节上,他要在自我否定中寻找新的出路。

新人打乱原有格局

用了差不多半年时间,高洪波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基本上稳定下来。虽然东南亚之行部分国脚表现低迷,一度动摇了高洪波对他们的信心,但很快,这些人就又重新回到主力位置上。亚洲杯预选赛重新打响时,国足首发阵容已经没有任何悬念。高洪波也说,亚洲杯预选赛期间,他不会再征召新人入队。只是,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由于在弱旅黎巴嫩队面前表现糟糕,国足主力阵容再一次面临着重大调整。本期集训时,高洪波不仅征召了韩燕鸣、毛剑卿、吕征、张琳芃等新人,而且还召回了老“新人”邵佳一。

新人们的加盟立即打乱了国足原有主力格局,中约之战结束后,队内人士透露说,攻防俱佳、首战就出彩的张琳芃基本上得到了高洪波的信任,不出意外的话,将来国足主力右后卫的位置就是他的。此外,邵佳一在高洪波心目中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他肯定也是主力,至少,教练会用他打45分钟。”队内人士表示,邵佳一首发时,蒿俊闵连名单都没进去,这种微妙变化是很耐人寻味的。

毛剑卿、韩燕鸣也得到了高洪波的充分肯定,除了被认为表现积极外,韩燕鸣更被高洪波称为“智慧型”球员。新人当中,只有吕征比较失落,由于没能把握住机会,他可能只是国足中的匆匆过客。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