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对话邵佳一:新国足问题何在? 重返德甲有望

2010年01月01日21:30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邵佳一:国足的丢球,并不全是中卫的问题,可以说,从锋线、中场都有问题,那个瞬间大家的防守产生了系列问题,才造成丢球。还是大家配合和比赛经验的问题。

体坛网记者马德兴义乌报道2010年1月1日,国家队进行了新年的第一堂训练课,但是核心球员邵佳一却没有参加战术训练。在训练场边,记者与邵佳一进行了一番深谈。

Titan24:与约旦的比赛自我感觉如何?

邵佳一:总体感觉还可以,但是跟队友的配合还比较生疏,并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希望这几天能够多和队友沟通,争取在与叙利亚的关键一战中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

Titan24:作为老将,通过一场比赛的亲身感触,怎么看目前这支国家队?

邵佳一:现在这支国家队是一个很好的集体,其中很多队员很有特点,特别是一些中前场球员。不过,可能因为组建时间还不长,队员之间的配合还有些生疏,而且,队员们比较年轻,还是缺乏比赛的经验。

比如在2比0领先后,大家还是有一点松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90分钟内如果有一瞬间松懈,就会被对方抓住,很可能就翻不回来。

再者,国足的丢球,并不全是中卫的问题,可以说,从锋线、中场都有问题,那个瞬间大家的防守产生了系列问题,才造成丢球。还是大家配合和比赛经验的问题。

Titan24:科特布斯那边情况怎么样?

邵佳一:球队27日就已经集中了,球队下一步将前往西班牙集训备战,我也将在与叙利亚的比赛后直接去西班牙与俱乐部会和。

Titan24:上半赛季你们球队状态并不好,是否与你受伤有关?下半赛季伤愈复出,有什么展望?

邵佳一:上半赛季我们队的状况确实不好,并不是说我一个人受伤造成的,主要我们队心态有一定问题。刚刚从德甲下来,队员们普遍心态不是很好,而且球队人员变化比较大,队里年轻队员多,发挥不稳定,导致球队状况不是很好。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调整,在冬歇期前球队的情况已经有了好转,目前从积分上看,我们以头两名直接冲入德甲的希望不太大,但是我们距离第三名只有7分,争取附加赛资格还是很有机会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