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09之王魔力依旧 国米有他何须浪费4500万

2010年01月03日06:0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众所周知,米利托是意甲2009年的射手之王。他在09年以22个进球成为意大利各级联赛的射手王。这个在2009年踢出神奇表现的球星,在2010年还能继续神勇吗?新年的第一场比赛,米利托用决胜的进球,给出了答案。

国米在中东进行了短期集训,集训结束后,球队在沙特利雅得挑战沙特亚军希拉尔队。打到70分钟,国米依然无法破门,米利托于是替补出战。他出战后,国米的威力立刻提升了一个等级。米利托20分钟内交出的数据是:3次射门、3次射正、1个进球。

在米利托出场前,主力、替补混编队的国米拿不到太多的得分机会。但米利托出战后,人还是那群人,威力却截然不同。第83分钟,米利托拿到第一次机会,齐沃左路给出一记普通的传中(类似的传中国米全战至少制造了20多次,但没有效果),因为米利托一次机敏的跑位,形成了绝杀机会,阿根廷人射向死角的射门被门将扑出。第84分钟,米利托反击中在禁区前突然起脚吊射远角,球被门将奋力得到。

又过了1分钟,米利托打进了决定胜负的进球。招牌式的拿球:双脚控球、突破、扣球、摆脱、射门、门柱内侧、挂网。类似的表演人们看过太多了。OPTA数据显示,米利托本赛季截止目前在意甲上有66次射门,其中60%的射门,都是右脚扣左脚射,或者是左脚扣右脚射;而其中80%的射门,是飞向球门左、右死角而去。简而言之,这就是米利托的风格,或曰:这个进球实在太米利托了。

赛后穆里尼奥很开心:“欣慰的看到一些球员的状态调整的很好。”他没点名,但他显然说的就是米利托。而对手是如何评价他的呢?希拉尔队主帅吉雷茨赛后讲道:“我们的表现不错,但我们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一些。我十分欣赏米利托,在我看来,他是世界上最强的得分手之一!”

但说实话,米利托是一个让国米球迷很是心情复杂的球星。他很强,这是公认的。但他年过30,时日无多,这一点让球迷很是唏嘘。人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当你沉醉于一个舞者风华绝代、倾国倾城的表演时,你心里却清楚,她行将老去,时日无多。于是人们想问,如果米利托今年才20岁,那么阿奎罗值4500万,他又该价值多少?为什么米利托这样伟大的射手,直到职业生涯走入暮年时分才获得加盟豪门的机会?

对于这个问题,米利托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也许这是命运吧?”从他的苦笑中,人们看得出他的辛酸。是的,命运待米利托很是不公。他在阿根廷,帮助竞技队拿到35年不曾拿到的冠军,每年保持着惊人的进球率,但直到25岁,才有欧洲球队看上他并将他引进。在萨拉戈萨,他三个赛季合计打进61球,让全欧豪门谈之色变,却一直没有人引进他。在他30岁时,他终于得以加盟顶级豪门的国际米兰,但此时,他却发现,他已经没有多少青春时光可以奋斗了,这又是怎样的一种复杂心情呢?

但这未尝不是件好事。正是因为米利托清楚的知道,流年似水、青春短暂,所以他才更有斗志。新年之际,米利托庄严许诺:“在我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都很努力,可是我得到的太少了。我没有拿到过多少冠军。我记忆深刻的是,我在竞技队拿到了35年没有拿到过的冠军,那个城市因此而沸腾。我时常在想,如果我可以帮助国际米兰拿到45年没有拿到过的冠军,那么我这一生将不会再有任何遗憾。”

国米45年没有拿到过的冠军,就是冠军杯了。米利托这一番话,足以让全世界亿万国米球迷热血沸腾。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