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六连胜李春江仍皱眉头:一问题不除卫冕堪忧

2010年01月01日23: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新年元旦晚,东莞马可波罗主场大朗体育馆上演CBA史上第19次广东德比大战。作为同城兄弟球队,两队无论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粉丝还是证明自己的实力,都决定了德比对决两队都全力以赴。东莞马克波罗在前三节都控制着场上局势,但由于只有一名外援,再加上板凳深度不如对手,最终以103-112饮恨输掉了本赛季的首场德比大战。

新闻发布会上,广东东莞银行主教练李春江对场上表现优秀的队员给予了鼓励,尤其是对“死神”帕克提出了表扬,他表示,“以前我就说过,帕克有很强的个人能力,也有能够盘活全队的能力,他今天的表现很不错。”本场最大的功臣帕克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正是他第三节第四节带领全队开始了反攻,频频以精彩的上篮扣篮取分,带领广东众将完成逆转。

“今天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但是艰苦的原因还是在于自身思想上不够重视,从第一节到第四节的技术统计就可以反应出大家的心态,其实这个问题我们球队一直都存在。我也一直在强调,队员的心态对比赛是起着绝定性的作用的,因此我们要努力解决好这个问题。”会上,治军严格、志在第六个总冠军的李春江脸上丝毫没有显露出胜利的喜悦,很显然,他对全队前三节的表现非常不满意。

这次德比大战中,广东东莞银行罚球命中率相当糟糕。全队39次罚球只命中25个,64%的罚球命中率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更何况是志在卫冕的广东东莞银行,李春江对此有独到的看法,他认为根源是出在球员的心态上。“罚球其实也是我刚才说的心态的问题造成的,平时训练或者正常比赛不会是这种水平,但一旦场上心态有了起伏后,在数据上就会有直接的反应。”

自开赛六轮比赛以来,广东东莞银行保持全胜记录,但是在今晚的德比大战中,以防守为基础的老大哥让同城小弟得分过百,主教练李春江认为,所有的问题都是源于球员的心态没有摆正,“比赛中球员的心态起了变化,比赛才刚刚打到第6轮,不能放松,今晚球队防守上的表现很不应该。”看来,治军严谨的李春江以后会多抓加强球员的心态教育。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