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秘意甲09杀手王 三大秘籍成就国米超能英雄

2010年01月01日08:0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意甲09杀手王 三大秘籍成就国米超能英雄

米利托以22球成为09年全意大利射手王

腾讯体育讯 在系统的总结2009年意大利各级联赛的射手王的时候,人们发现了一个惊奇的现象。米利托成就了意甲新世纪以来的第一个奇迹:他在2009年全年打进了22个意甲进球,也因此成为意大利各级联赛(从甲级到丙1、丙2级)的2009年射手之王。近十年来,由一名甲级联赛射手荣膺各级联赛的年度射手王,这还是第一次。

在意甲联赛的年度射手榜上,米利托以22个进球,领先帕奇尼(19球)、托蒂(17球)、迪瓦约(16球)、帕托(16球)、伊布(15球)、迪纳塔莱(15球)、佩里西耶(15球),成为意甲射手王。不但如此,在2009年意大利各级联赛年度射手榜单上,米利托也是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乙级队安科纳队的射手马斯特罗-努奇奥,此人打进20球。巴里队的巴雷托打进19球,丙1级联赛阿雷佐队的奇亚尼斯、丙2级联赛西斯科队的奇奥法尼也都打进19球,上述三人并列第3。

新世纪以来,意大利各级联赛年度射手榜单上,甲级队球员领先乙、丙级联赛射手而领跑,这还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为什么呢?因为乙级联赛、丙级联赛的防守能力差,进球更加容易。2009年,意甲、乙、丙各级联赛的比赛场次是一样多的,各级联赛合计打进5394球,其中意甲只有984个进球,意乙有1101个进球,丙一联赛有1325个进球,丙二联赛有1980个进球。由此可见,一个意甲射手想要超越乙、丙联赛的射手,成为年度射手王,有多么困难。但米利托做到了,这正是他的神奇之处。

那么米利托靠什么成就了如此惊人的进球能力呢?分析米利托的数据,不难看出他的神奇之处。首先,他不是传统的站桩型中锋,他有着很强的移动能力,根据《米兰体育报》披露的数字,全年他在意甲联赛中,每分钟跑动距离在112米左右(合90分钟就是10000米左右),跑动出机会。其二,他有着非常强劲的双脚控球能力,本赛季米利托有66次射门,8次用左脚完成,58次用右脚完成,但是在他58次右脚射门里,过半的射门是用左脚完成了摆脱后卫的“扣球”动作。换句话说,左脚扣球右脚射门,或者右脚扣球左脚射门,这是米利托最为拿手的绝技。其三,米利托的射门技术堪称顶级,他射门通常是飞向球门的死角。在他本赛季66次射门中,10%是飞向球门左上角,30%是飞向球门左下角,20%飞向球门右上角,20%飞向球门的右下角。打向球门中路的射门只有20%。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尤文前锋阿毛里,阿毛里的射门,近60%是飞向球门中路,总被门将挡出也就不奇怪了。

不过,米利托的各项技术中,有一项技术是必须提高的,这就是他的头球。自转会国米之后,米利托的10个进球中没有一个是用头球所打进,更惊人的是,他66次射门中,居然没有一次射门是用头球完成。米利托其实原本是一个有一定头球破门能力的球员,但是在国米,他还没有展示出自己头球的威力来。这是他在2010年需要提高的地方。

(冷雪)

相关新闻

功夫熊猫为何拒米兰选国米 发誓重复大罗奇迹

国米队魂:五连冠如探囊取物 最渴望非世界杯

意媒评09欧洲最佳阵容:国米两虎将 伊布替补

一因素决定穆帅是否留国米 五大权威披露内幕

点击观看更多意甲联赛要闻 意甲频道诚招写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