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届“巴纳杯”光板乒乓球邀请赛在江苏扬州开赛

中新网2021-04-10 17:20

扬州4月10日电 (记者 崔佳明)10日,全国第四届“巴纳杯”光板乒乓球邀请赛在江苏扬州开赛。全国各地逾300名选手齐聚古城扬州,展开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女乒前主教练陆元盛等多名乒坛名宿亲临现场。

  “巴纳杯”光板乒乓球邀请赛是目前国内乃至全世界水平最高的光板乒乓球赛事,由原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发起并创办。“巴纳杯”也是为纪念光板乒乓球运动的鼻祖匈牙利人维克多·巴纳而举办的。巴纳职业生涯共赢得41枚世乒赛奖牌,其中22枚金牌是巴纳用没有海绵和胶皮的光板获得的。

  光板乒乓球这一新型、环保、健康的全民健身运动,也为全国广大光板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了交流球技、互通感情的平台。陆元盛称,对民众而言,光板是乒乓球入门阶段最好的载体。“普通的球拍有胶皮,打起来还是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反而光板相对简单一些,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既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又能领略到乒乓球项目的乐趣。”

  “打乒乓球使我们身体健康。尤其是光板乒乓,速度慢、旋转少,十分适合老年人打。”现场一位年近七旬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他在今年初才开始接触光板乒乓。他觉得和有胶皮的球拍很不一样,光板上手快,回合多,打起来更有趣。

  本次邀请赛由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广陵新城管委会和全国光板乒乓球(BTTB)联盟主办,赛事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0余支代表队,逾300名选手参赛,争夺团体、男单、女单等多个项目的全国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