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为全面做好中国人寿·2017-18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筹备及组织工作,“中国人寿·2017-18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于8月26日下午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图注:前排左一众辉体育副总经理杨晨,左二华蒙星体育董事长温大治,左四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左五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左六中国篮球协会社会发展部负责人许闽峰、右二我奥篮球CEO林晓勇)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中国篮球协会社会发展部负责人许闽峰、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大志、副总经理张有利、我奥篮球CEO林晓勇、公益合作伙伴姚基金代表李雪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0个赛区各承办院校机构的竞赛工作负责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篮球协会社会发展部负责人许闽峰首先在工作会议上对公开赛表示肯定与支持:“中国篮协一直以来都积极鼓励支持广大社会机构单位开展青少年篮球项目。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的理念与篮协对青少年篮球发展目标和方向一致, 对于提高青少年体质,培养兴趣,扩大篮球人口基数都有积极作用,同时也给高校体育专业的学生、优秀的青年裁判员、教练员一个锻炼实践的平台。感谢各位对中国青少年篮球的贡献与努力,预祝星耀未来公开赛圆满成功。”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许闽峰在会议上发言

随后,赛事主办单位众辉体育董事长陆浩就赛事工作致辞。谈到办赛初衷与独特性,陆总讲到:“我们筹备这个赛事已有两三年,为了给孩子们一个长期、稳定的赛事平台,我们紧密围绕学期,设置秋季和春季两个赛段的周末赛,并采用积分制,为球队和运动员记录参赛数据,在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每个人的成长等级。”陆总还对赛事的落地和未来发展表达了希冀:“院校的专业组织能力,是对赛事专业度和品质的保证,也希望赛事在院校的落地,能为正在学习的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同时,我们更希望通过这项赛事的举办,共同和师范院校篮球教研室探讨中国青少年篮球体系,为中国篮球摸索出一条培养青少年人才的路径。”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陆浩在会议上致辞

会议上,组委会对赛事组织、竞赛规程和宣传推广等相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围绕各赛区落地阶段的相关筹备工作展开讨论。10个城市赛区的竞赛承办单位将按照中国篮协相关规则文件和赛事《官方手册》等文件标准,完成竞赛与组织工作并选派裁判员、记录员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星耀未来公开赛的数据统计将携手赛事数据独家合作伙伴我奥篮球,共同为参赛球员打造个人篮球运动生涯数据记录。我奥篮球CEO林晓勇在会议上介绍了APP在本次赛事中的实操应用和特点。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林晓勇介绍我奥篮球

随后,华蒙星体育董事长温大治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幼儿篮球运动的现状及发展情况。华蒙星体育作为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的协办单位,将以多年在幼儿篮球教育中积累的基础全面支持本次赛事幼儿组板块的竞赛筹备工作。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温大治介绍幼儿篮球发展情况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以“中国青少年体育赛事第一品牌”为办赛目标,希望通过一个持续稳定的周末赛体系,向孩子们传递“乐趣、团队、爱”的理念。在整个赛季过程中,赛事还将携手各合作伙伴举行丰富的主题日和公益篮球推广活动。赛事推广平台以公众号“NYBO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和官网http://nybochina.com为基础,对所有赛区的比赛动态进行展示宣传。

会后,来自10个城市承办院校的领导及负责人还就赛事的筹备工作、青少年篮球发展的未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自2017年8月6日正式启动之后,受到了全国诸多学校、机构、学生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和支持,8月11日开放报名10余天以来,已经收到了200多支球队的报名申请,首个赛季的秋季联赛即将于9月底开赛,敬请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