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的问题那么多 答案都在这里

报名的问题那么多 答案都在这里

报名常见问题Q&A

Q1.比赛分为哪几个阶段?

A:秋季联赛2017年9月-2018年1月,8周,周六或周日全天;

春季联赛2018年3月-2018年6月,12周,周六或周日全天;

全国总决赛2018年7月-8月

Q2.比赛时间及场馆安排?

A:主办方将在近期公布具体的比赛时间及场地信息,请及时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Q3.何时可以知道具体赛程安排?

A:报名成功之后,赛事组委会根据竞赛规程,为所有已成功报名的队伍安排比赛赛程,并第一时间通知球队领队。

Q4.比赛场地及规则是怎样的?

A:4V4(小全场):U6、U8、U10男女混合比赛,场地使用小全场进行4V4比赛,采用篮协“小篮球”规则;

5V5(标准场):U12男女混合比赛,场地使用标准全场进行5V5比赛;U14、U16、U18男女分组比赛,场地使用标准全场进行5V5比赛;

Q5.赛程赛制是怎样的?如何积分?

A:城市积分赛:秋季联赛&春季联赛,采取单循环或多循环赛制排定组别名次,胜一场积10分,负一场积7分,弃权0分;

全国总决赛:根据各组别球队数量,采取单循环或单循环+交叉淘汰制。

Q6.可以以个人名义报名吗?

A:本赛事以团队为报名单位,同一个机构可报多个组别,每个组别最多2支球队;报名采用先到先得的原则。

Q7.团队报名申请什么时间截止?

A:团队报名申请时间截止时间为2017年8月31日,请团队领队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表,截止日期后主办方将预留时间用于团队提交球队报名表。

Q8.提交报名申请之后就算报名成功了吗?

A:提交报名申请后,主办方初步核实后,一周之内会邮件通知报名团队,请注意查收邮件,并按时提交球队报名表。

Q9.可报名的城市有哪些?

A:2017-18秋季赛期设有: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沈阳、济南、杭州、南京、成都、重庆,十个赛区。

Q10.如果我所在城市不是比赛赛区,我可以选择临近城市赛区参赛吗?

A:可以,您可选择临近赛区报名参加比赛,但由于比赛是全年赛期,将在每周末进行共计20周的比赛,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Q11.比赛有统一的服装吗?

A:球队需要自行准备参赛服装。球队服装中可出现机构、学校等字样,不能含有其他商业品牌元素。

Q12.报名参赛收费吗?

A:本赛事不收取报名费,所有队伍免费报名参赛。

Q13.报名年龄段划分?

U6年龄组(即2011年9月1日以后出生者,包含9月1日)

U8年龄组(即2009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

U10年龄组(即2007年9月1日至2009年8月31日之间出生)

U12年龄组(即2005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之间出生)

U14年龄组(即2003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之间出生)

U16年龄组(即2001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之间出生)

U18年龄组(即1999年9月1日至200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

Q14.比赛有哪些组别,团队报名有上限吗?

A:U6组别:上限8支球队

U8组别:上限8支球队

U10组别:上限12支球队;

U12组别:上限12支球队;

U14组别(含男子组、女子组):上限10支球队;

U16组别(含男子组、女子组):上限8支球队

U18组别(含男子组、女子组):上限8支球队

Q15.我如何知晓申报组别已达到上限?

A:提交报名申请后,主办方工作人员会统计报名球队数量,若组别达到报名上限,工作人员会及时通过邮件通知报名队伍;如有已报名球队弃权,则按提交报名申请的时间先后顺序进行补位。

Q16.一个球队可以报名多少人参赛,想更换球员怎么办?

A:为了球队可以更灵活的参与比赛,5v5比赛每队教练员1-3名,运动员可报10-15人;4v4比赛每队教练员1-2名,运动员可报8-12人。球队报名成功后,需要参加组委会赛程安排的全部比赛,秋季联赛结束后允许团队进行人员调整。

Q17.参赛保证金是什么?

A:为了保障赛季期间比赛正常开展,各队需缴纳参赛保证金2000元人民币/队,赛季期间出现弃权、违规违纪、打架斗殴等情况组委会有权按照联赛处罚规定没收球队保证金;赛季结束后,无弃权、违规违纪、打架斗殴等情况30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

Q18.赛季期间球队可以因故请假吗?如何请假?

A:为了所有参赛球队的权益,球队报名成功后,需要参加组委会赛程安排的全年共计20周的比赛,如缺席比赛按弃权处理,第一次弃权扣参赛保证金1000元,第二次弃权扣除剩余1000元,并取消球队本赛季比赛资格。

Q19.报名不成功原因有哪些?

1)未在截止时间内提交报名申请;

2)未在规定时间内反馈球队报名信息;

3)球队不符合报名要求;

4)该赛区该组别未达到或超过开赛规模;

5)未及时缴纳参赛保证金;

Q20.报名流程是怎样的?

Step1:在线填写报名申请,经主办方初步核实,主办方将一周内《球队报名表》发送球队预留邮箱;

Step2:填写完整球队报名表,发回给主办方,主办方审核信息完整、准确;

Step3:缴纳参赛保证金;

Step4:报名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