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座谈会来了!如何评价超级碗、MVP、中场秀?

腾讯体育2021-02-08 15:01

NFL老司机公众号推出一个新的栏目:《老司机座谈会》,在这档栏目中,我们邀请了多位NFL橄榄球资深球迷。他们将在这档节目中和小编一起对联盟最近发生的大事件进行讨论。

本期节目我们请到了NFL老司机内容创作者:A版、爱宝、大白、两好两坏

Q1:对于第55届超级碗整体有何感想?

A版:两组启球线对决海盗的完胜决定了比赛胜负,当然上半场裁判组不加掩饰的偏帮也很“重要”

爱宝:这场比赛毫无疑问是海盗战术上的完胜!防守端坚持4人施压以及二线的高覆盖防守,让马霍姆斯失去了中长传打击的爆发力,为此他们宁可让酋长有一些路面斩获,但两名线卫戴维与怀特的出色个人能力能够最大限度止损,酋长始终没能破解这个困局。

进攻端路面进攻结合假跑真传十分有效,甚至让布雷迪不用去冒长传的风险。而且释放格隆这一招实在威力太大,海盗将这一手留到超级碗可谓出奇制胜。

大白:比赛前10分钟还是揪着心的,但实在是没想到酋长竟然打的这么差,另一方面说明海盗防守绝对足够惊喜,两条锋线对比,海盗360度完爆之。这是我看过酋长打的最差的一场比赛,也是马霍姆斯最差的一场比赛,而且从教练到球员脸上都写着四个大字“没准备好”。原谅我实话实说,酋长在超级碗打出如此现眼的比赛,太不应该了。

两好两坏:

赛前我预测海盗能赢两个球权以上,结果是对的,不过我编的剧本和比赛进程有出入,现在我事后诸葛亮替自己的预测圆一下——酋长如果赢海盗可能是险胜,反过来海盗赢酋长必须是顺风仗,而且是一路大优。因此海盗要赢更可能是大胜,只是我原以为海盗会在飙分中胜出,守是守不太住的,没想到攻防都碾压了酋长。

本场比赛也如我预测的那样海盗冲传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但这药效也太猛了,有很多次马霍姆斯根本都无法做阅读。海盗并没有太在意马霍姆斯自己跑出首攻,关键就是让他找不到传球目标,大多数时候海盗防守组做得很好,这是教练组战术制定和实际执行的双重成功。

马霍姆斯各种移动中送出长传依旧是非常秀,给人以孤胆英雄的感觉。不过他也不是无懈可击,某些档数隐约感觉到他的信心似乎受到了打击,以至于做出了一些质量非常差的传球,让酋长损失了一些潜在的首攻转换。两年前他输给爱国者的布雷迪时,我们可以说酋长输了马霍姆斯没输,今天他和酋长都输了。

Q2:对于布雷迪获得超级碗MVP、43岁”高龄“夺得个人第七冠有何感想?

A版:阿里安斯的战术、冲传组的施压、防守后场对希尔长传攻击的限制、拉冯特-戴维对凯尔西的限制、大格隆的一柱擎天、佛内特下半场的个人表演,仿佛本场比赛每一个亮点都比布雷迪闪耀,但没有布雷迪的高效发挥,海盗赢不了比赛

爱宝:布雷迪拿到FMVP是一个于情于理的结果。虽然海盗本场防守表现出色,但是并没有统治比赛;而进攻方面也没有哪位技术位球员有极其炸裂的表现,加上布雷迪七冠王的属性,颁给他再适合不过。

大白:布雷迪今天从各方面来看,都称得上MVP,除了数据之外,布雷迪临危不乱,你甚至在比赛结束前三分钟看他不见他的笑容,他对比赛的投入无人能及。大家都说经验这方面优势是很难在赛场上看出来的,但今天布雷迪真就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经验,什么是老道,什么叫稳。

两好两坏:超级碗如果四分卫打得还不赖通常都是四分卫拿这个荣誉,看看基础数据,颁给他按照传统尺度来说没什么问题。

就海盗全队来说防守组功劳比进攻组大,进攻组拿到了不错的分数,但也不至于到摧枯拉朽的程度。防守组上半场让酋长只踢进两个任意球,以至于半场过后心态崩盘,这才是海盗取胜的关键,只不过防守组没办法单独挑一个功劳超过布雷迪的人出来。顺带一提,海盗上一次夺得超级碗,MVP是一名单场两抄截的安全卫迪克特-杰克逊。

Q3:如何评价本届超级碗颇受争议的中场秀?

A版:实话实说,非常难看,第一段舞美像极了坟头蹦迪,第二段群舞编排太单调,今年中场秀比起火星哥、碧昂丝和Lady Gaga的经典舞台秀要差得远。

爱宝:威肯的中场秀从很多层面上都展现了NFL希望往年轻明星过渡的愿景,但可能因为个人喜好原因,本届中场秀我并不十分感冒。电子音乐虽然有生理上的群嗨属性,但是威肯显然没有更多对于现场视觉感受的融合;坦白来讲,就是炫目效果有了,却一点都不炸!整场演出的设计更契合电视节目的表演秀,而不是一次现场演出。如何能够设计出更具现场感的舞台表演,才是之后的中场秀嘉宾需要考虑的事情。

大白:有人说这是最差的中场秀,个人并不赞同,起码要比18、19年的贾老板和魔力红要强吧,而且舞台展现也不错。至于今天盆栽到底有没有撑起这个大场子,这个问题见仁见智,个人认为算是勉强Hold住的场面,但跟17年ladygaga一人引爆全场来说,还是有很大差距。

两好两坏:很多人感觉比较失望,个人评价不算太差。一方面观众们中场秀看得多了,对以前成功的留有深刻印象后,期望值越抬越高,想要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势必比过去更难,类似于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创意耗尽、沦为鸡肋一个道理。另一方面今年毕竟受到新冠影响,演出多了各种软硬件限制,所以拿今年去和正常年景下的中场秀比较是不太公平的。

本赛季的NFL已经结束,感谢各位球迷朋友对于NFL橄榄球、NFL老司机的支持,在休赛季NFL橄榄球腾讯体育社区号以及NFL老司机微信公众号,我们会继续为各位球迷朋友们带来最新资讯和最独到见解!

#NFL超级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