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体育课》即将再次开播!张虹讲述体育精神如何陪伴人生

冰雪腾讯体育2020-12-15 20:30

12月16日下午3时,腾讯体育《一堂体育课》即将开播,索契冬奥会速滑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将担任本期体育课老师,带领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的小学生们,进行一场全程直播的速度滑冰基础教学。

本期任课老师张虹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决赛中,以1分14秒02的成绩夺得金牌,实现中国速滑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退役后,张虹依然在从事自己所热爱的体育事业,2018年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当天,张虹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从滑冰运动员华丽转身为“奥林匹克人”。

职业身份的转变并不影响张虹在新的舞台闪闪发光,2019年10月入选国际奥委会委员;2020年5月28日, 国际奥委会宣布在新组建的2024年韩国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中,张虹被任命为协调委员会主席。同时,张虹也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协调委员会主席。

虽然离开了冰场,但张虹始终都不忘自己“速滑人”的身份,经常录制“小课堂”视频推广冰雪运动,也会到冰场、到学校教学生们学习速度滑冰的小知识。

本次《一堂体育课》,张虹将走进石景山,带领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的孩子们学习冬季项目的基础知识、讲述自己的运动生涯故事以激励孩子们成长,并将在冰场上教孩子们滑冰的基础动作,同时根据张虹介绍,她也准备了自己在不同时刻的签名照片作为礼物,送给热爱体育的孩子们。

《一堂体育课》是腾讯体育联动腾讯公益,为响应《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为健康成长注入体育力量的线上系列公益直播课程,旨在通过优秀体育人带来的专业基础教学和人生宝贵经验分享,帮助乡村儿童感受体育魅力。同时在腾讯大平台的流量倾注下,向外呈现乡村少年的体育热爱故事,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支持乡村少年的健康成长,促进积极行动力出现,共同助力乡村少年全面成长。

腾讯体育同时希望系列直播课程中,专业运动员们带来的体育精神在今后也能陪伴孩子成长。面对即将到来的直播课,张虹表达了自己的期待,“我希望在16日腾讯体育《一堂体育课》直播课程中,能告诉孩子们其实体育精神不仅仅是竞技场上的争金夺银,体育精神更多的是陪伴我们一生的事情,不管是在冰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去学会摔倒了怎么重新爬起来,怎么去度过难关,然后学会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腾讯体育《一堂体育课》系列课程将覆盖排球、冰雪、羽毛球等等青少年所热爱的体育项目,由顶尖体育明星教学,普及最专业的体育知识,带青少年感受最纯粹的体育精神。此前,惠若琪、袁心玥、大杨扬均做客直播现场。本次速度滑冰基础教学是腾讯体育、腾讯公益联手虹基金共同打造,腾讯体育将全程直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