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敲响警钟!微弱优势战胜全华班 辽篮攻防两端表现难以满意

CBA职业联赛辽沈晚报2020-07-23 08:25

辽沈晚报讯 辽沈晚报首席记者高鹏报道 顺风顺水拿到“六连胜”之后,辽宁本钢男篮终于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但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次考验却是来自看似实力不如自己的全华班阵容的对手。

辽篮微弱优势战胜山西队

在昨日结束的2019-2020赛季CBA复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辽宁男篮以108:105的微弱优势战胜山西男篮。用一种令人心惊肉跳的方式,延续了自己的连胜脚步,也进一步巩固了积分前四名的位置。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在外界看来一路凯歌高奏并且士气高昂的辽篮,在整体实力和球队上升势头上都好于山西队,尤其是对手目前只能全华班作战,缺少了强力外援的支撑后,在复赛阶段表现的很不理想。

但没有想到的是,本场比赛山西队的表现却给了辽篮一记当头棒喝,全队通过26次助攻6人得分上双的团队表现,一度将拥有单外援阵容的辽篮逼入绝境当中。尽管最后辽篮成功的守住了领先的优势,但是这个过程却足以给他们敲响警钟。

事实上,在经历了两天的休息之后,辽篮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还是比较好的延续了此前几轮的进攻感觉,赵继伟一上来就用两记三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随后梅奥、韩德君以及刚刚伤愈回归的贺天举都有不错的进攻表现。

但是在防守端,辽篮其实从一开始就做的就很不理想,似乎他们把对手想的太过简单,把这场比赛想得太过轻松。这导致球员们在防守的时候,脚下移动速度有些慢,而且经常出现协防补位不明确的情况,在内线和外线都给了对手很多轻易出手的机会。

这样一来,辽篮在进攻端把自己的进攻打的不错,但同样也让山西队的进攻有声有色,到第一节结束时,甚至他们还落后对手2分。这也是复赛第二阶段以来,辽篮首次在首节就落后对手。

尽管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时间里,辽篮通过提高防守强度,有效的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并借机建立起了多达13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在第四节中,辽篮又突然在攻守两端都陷入了“断电”的状态之中,被对手连续追赶比分,直至将前面建立起的优势都化为乌有。

在这一阶段里,辽篮主要问题是进攻端打的太过简单,全队缺少流畅的配合,只能依靠几名主力球员轮流单打解决问题,如果不是因为韩德君在内线拥有绝对优势的话,恐怕辽篮的进攻局面还会变的更为糟糕一些。

而在防守端,辽篮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协防补位时的漏人,连续丢掉篮板等等,让山西队的士气一直在不断提升。尤其是最后的关键时刻,外援梅奥又连续出现失误,让辽篮在比赛剩余10秒左右时,仅有2分领先优势。

幸好在最后时刻,辽篮通过罚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相对安全一点的3分,山西队不得不在有限时间里远距离仓促的出手投偏,才让辽篮惊险的把胜利揽入自己怀中。

全场比赛,韩德君再次凭借28分9篮板的表现成为球队赢下比赛的最关键人物。梅奥虽然拿到了23分17篮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但失误方面也多达7次。庆幸的是伤愈复出的贺天举继续保持很好的状态,全场砍下24分给球队进攻带来很有力的支撑。

在经历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在休息一天时间后还将和山西队进行再次交手,届时辽篮必须做出有效的调整,认真正视自己的对手,才能让这场比赛中领到的教训显得有价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