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抗癌斗士:恐惧会令人失眠 我曾离死神只有一周之长

球队腾讯体育2019-07-17 10:08

腾讯体育讯 匹兹堡钢人跑卫詹姆斯-康纳(James Conner )抗癌的传奇经历已经传为佳话,这位小伙子在匹兹堡大学上学期间战胜了癌症,然后上个赛季迎来大爆发。大家都知道康纳的故事,但可能不为人所知的是,当初康纳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的时候,医生告诉他,如果得不到治疗,最多只能活一周。

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2015年,刚刚大三的詹姆斯-康纳不仅在比赛中撕裂了膝盖韧带,还被诊断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他不得不退出赛场进行治疗,这几乎毁了康纳的NFL梦想。

“晚上疯狂流汗,哥们。你能想象吗,我晚上只睡了15分钟,那简直就是煎熬。谁不爱睡觉?谁不想睡觉?但睡不着真是世界上最残忍的事情。”康纳回忆起当初那段经历时说:“我做了一些身体检测,我的心脏周围长了一颗肿瘤,医生告诉我只有一周的时间了。他的意思是,如果我不接受治疗,以它的生长速度来看,只用一周时间便不再受控制。那段时间我真的是日夜煎熬。”

病魔并没有击垮康纳,康纳积极地接受治疗、保持着对橄榄球的热爱。治疗期间,他在身体允许的范围内保持着训练。终于在一年之后,康纳抗癌成功回到了球场,并且在大四赛季砍下1062码16达阵。这最终使他以三轮秀的身份在2017年被匹兹堡钢人选中,开启了一段励志的NFL旅程。

2018赛季,勒维昂-贝尔(Le'Veon Bell)和钢人谈崩,前者整个赛季都拒绝出战。在这样的背景下,钢人被迫将康纳提拔到头号跑卫,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康纳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迎来爆发,冲出1470码和3达阵,成为联盟年轻优秀最有前途的跑卫之一,入选职业碗。

随着贝尔已经跟喷气机签下一份长约,钢人队得头号跑卫位置必康纳莫属。即便球队在上赛季末段将杰伦-塞缪尔斯(Jaylen Samuels)安排进阵容,并且在今年选秀大会第四轮选中本尼-斯内尔(Benny Snell),但二人无力动摇康纳的主力位置。

“我将扮演跟去年类似的角色,”康纳说:“他们都很有天赋,塞缪尔斯有不错的接球能力,跑卫也很精准。另外本尼-斯内尔,他在肯塔基大学的表现大家都看了吧。所以今年我们的跑卫阵容还是很强大,这十分有趣。”

休赛期,钢人队进攻锋线大多数球员都得到了保留(可以说是队史最好),新赛季康纳应该会连续第二个赛季取得好成绩,继续续写抗癌传奇。

(大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