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大利11年不败纪录告破 老帅豪赌惨败遭痛批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在伯纳乌惨败于西班牙之后,意大利国家队延续了11年、56场的预选赛不败纪录被打破,主教练文图拉的战术布置显然是蓝衣军团客场惨败的关键原因。更重要的是,在客场负于西班牙之后,意大利几乎失去了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可能。

意大利11年不败纪录告破 老帅豪赌惨败遭痛批

意大利主帅文图拉

此役之前,意大利自2006年以来在世界杯、欧洲杯预选赛保持不败,保持着世界纪录。而在伯纳乌进行的此役堪称小组赛里的“决赛”,如果客场取胜,意大利就将在积分榜上领先西班牙3分。然而,文图拉面对着不小的麻烦,基耶利尼、马尔基西奥因伤缺席,加利亚尔迪尼累计黄牌停赛。

在本届预选赛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时,文图拉往往会采用更强调进攻的424战术,而在基耶利尼受伤之后,文图拉在训练中先后演练了343、352、424等多种阵形,然而,老帅最终却选择了如同自杀的424阵形。名帅萨基赛前还曾表示,“希望文图拉能把执教巴里时的风格带给意大利。”

文图拉的选择很勇敢,但也堪称赌博。主队很快就让老帅吃到了苦头,洛佩特吉出人意料的选择了伪中锋战术,这让西班牙的中场优势更加明显,只有维拉蒂、德罗西的意大利中场根本抵挡不住主队的轮番进攻,维拉蒂第4分钟就染黄,而德罗西、博努奇5分钟之内两度在禁区弧外犯规,伊斯科正是利用后一次任意球破门。

选择424阵形,文图拉或许是希望以边路进攻压制对手,但面对西班牙的高压逼抢,意大利后场根本无法有效出球,反击成了无源之水。缺少边路的有效保护,维拉蒂、德罗西双拳难敌四虎。著名解说员博内蒂指出,“文图拉排出了一个混乱无比的阵容,防线摇摆不定、极为混乱,这根本不是我们习惯于看到的那支球队。”

意甲电台则表示,“毫无意外的是,文图拉自杀式的424阵形在中场留出了巨大的漏洞,事实上就是在邀请西班牙控制比赛。”不满的意大利球迷在中场休息时就修改了文图拉的维基页面,“意大利主教练、前球员,现在执教意大利国家。他热衷于使用424阵形,结果导致意大利被西班牙摧毁。”

客场负于西班牙之后,意大利遭遇了自2006年9月6日对法国以来的首场预选赛失利,56场预选赛不败纪录被打破。而以0比3告负,则让意大利遭遇了世界杯预选赛史上最惨重的失利,上一次则是在1957年以0比3负于葡萄牙。事实证明,如今这支意大利的实力仍然无法支撑起文图拉的强攻战术,或许,这场惨败又会让蓝衣军团回到了孔蒂的老路上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