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西里奇五连胜奎雷伊 晋级决赛创个人最佳

[摘要]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男单半决赛较量,赛会7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以6-7(6)/6-4/7-6(3)/7-5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晋级决赛。

温网-西里奇五连胜奎雷伊 晋级决赛创个人最佳

西里奇首次闯进温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展开男单半决赛较量,赛会7号种子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以6-7(6)/6-4/7-6(3)/7-5击败美国大炮奎雷伊,晋级决赛,创造个人温网最佳战绩,西里奇也将两人的交手纪录改写为5胜0负。周日,西里奇将与费德勒争夺冠军。专题】【集锦】【回放

比赛焦点

克罗地亚大炮曾经夺得过美网冠军,今年温网,他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晋级之路分别击败了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美国选手约翰森、西班牙选手阿古特等,上一轮苦战五盘淘汰了纳达尔终结者、卢森堡大炮穆勒,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温网男单四强。美国大炮奎雷伊在去年温网爆冷淘汰德约科维奇,闯进八强,今年他再进一步,上一轮爆冷战胜了英国名将穆雷,首次在温布尔登打进四强。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西里奇保持不败,两人在2009年和2012年温网交手,克罗地亚大炮都是苦战五局胜出,由此来看,此役一场五盘大战在所难免。

技术统计

奎雷伊(美国)
西里奇(克罗地亚)
ACE
13
25
双误
3
1
一发得分率
72/97(74%)
69/78(88%)
二发得分率
26/54(48%)
28/42(67%)
破发效率
2/3(67%)
4/14(29%)
制胜分
46
70
非受迫性失误
26
21
总得分
121
150

本场比赛,西里奇轰出了25记ACE,只有1次双误,奎雷伊在打出1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克罗地亚名将高达88%,高出对手24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西里奇以67%比48%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西里奇1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奎雷伊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制胜分,西里奇以70-46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西里奇出现了21次,奎雷伊为26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由西里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彰显出大炮风范,在高质量发球的前提下,进攻打得极具杀伤力,自己的发球局成功捍卫住,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奎雷伊一发不进,反拍被压制,美国大炮出现失误,西里奇率先完成了迷你破发,以3-1抢得先机,2-4后奎雷伊在多拍相持中打得更加耐心,连续轰出制胜分,美国大炮连得三分以5-4反超。5平后,奎雷伊虽然浪费一个盘点,但6平后西里奇斜线进攻出界,紧跟着反拍斜线抽击失误,奎雷伊连得两分以7-6(6)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奎雷伊的首个发球局就遇到麻烦,美国大炮浪费了一个局点,平分后,奎雷伊反拍被压制,进攻出现失误,西里奇拿到破发点,可惜克罗地亚人勾对角线出现失误,再次平分后奎雷伊发球建功,逼迫西里奇连续失误,美国大炮有惊无险保发。第五局,奎雷伊再次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接下来,第七局,奎雷伊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面对三个破发点,美国大炮虽然化解一个,但西里奇原地反拍打出直线穿越,克罗地亚名将率先完成破发,以4-3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是西里奇的发球胜盘局,西里奇手感火热,直落四分保发,以6-4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奎雷伊上来有些蒙圈,正反拍各种失误,以0-40面临三个破发点,被动之下,美国大炮及时调整,他依靠高质量的发球以及发球上网连得四分,虽然接连错过了两个局点,但关键时刻奎雷伊连续高压扣杀得手,发球局艰难保发。第三局,奎雷伊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虽然化解一个,但关键时刻西里奇底线相持中大力扣杀得手,克罗地亚人率先破发,确立局分2-1的领先优势。

局间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西里奇的发球状态下滑,奎雷伊接发直接得分,并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西里奇挽救一个,但在多拍相持中回球打呲了,奎雷伊很快实现回破,双方局分战成2-2平。尔后,两位选手开启了保发模式,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双方依然打得难解难分,西里奇在2-3后依靠反拍的制胜分、高压扣杀、抽打空挡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以6-3拿到盘点,关键时刻西里奇抓住二发,上网后反斜线得分,克罗地亚名将以7-6(3)拿下抢七,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奎雷伊及时调整,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以局分2-1抢占先机。被动之下,西里奇并不急躁,他在第四局同样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美国大炮的发球建功,西里奇连续失误,奎雷伊有惊无险保发,以3-1继续领跑。接下来,西里奇打得非常有韧性,他在第八局抓住奎雷伊的失误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4-4平。接下来,双方均成功捍卫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西里奇以6-5领先。第12局是奎雷伊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里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奎雷伊挽救一个,关键时刻西里奇正拍直线命中,成功破发以7-5锁定胜局,从而激战四盘淘汰了奎雷伊,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温网男单决赛。(林楠)

相关新闻

穆古拉扎盛赞大威不可思议 谈决赛要速战速决>>>

为快速球场而生!西里奇两能力强过小德穆雷>>>

温网-吴易昺救3赛点0-2告负 无缘青少年组四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